首页 > 电脑网络 > 病毒知识 > 什么是phishing技术

什么是phishing技术
2008-08-17 06:40:45   来源:   点击:

    Phishing即网络钓鱼。“Phishing”与“Fishing”发音相同,是常见的网络诈欺行为。通常利用电子邮件引诱用户到伪装网站,以套取用户的个人资料如信用卡号码。

    “Phishing”该词嫁接了fishing和phone,该词起源于1996年左右,黑客起初利用电子邮件作为诱饵,盗用美国在线的帐号和密码,后来鉴于最早的黑客是用电话线作案,所以黑客们常常用Ph来取代f,就形成了今天的Phishing一词。

    phishing骗局技术通过电子邮件或聊天室与受害人取得联系。行骗者可能向受害人声称:您的Internet服务提供商或在线服务的账单记录需要更新,所以您能不能输入信用卡号码来验证自己的账户呢(见图7-5)?在America Online或CompuServe的聊天室中,phishing非常流行。

    phishing骗局技术向潜在受害者发送似乎合法的消息,询问密码、信用卡号码或其他机密信息

    无疑,任何合法组织都无权通过电子邮件或聊天室查问别人的信用卡号码。为使自己避开此类骗局,一定要确保,不要通过Internet或任何在线服务,将自己的信用卡号码告诉陌生人。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是phishing 什么是phishing技术

上一篇:trojan.psw专杀工具
下一篇:hbmhly.dll是什么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