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编程知识 > apache服务器简介

apache服务器简介
2009-05-17 18:19:23   来源:   点击:

    apache服务器简介

      Apache HTTP Server是一个免费且开放源码的HTTP服务器,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个安全并且有效率的HTTP Server环境。 Apache HTTP Server目前有Unix-Based和Windows的版本。根据统计,目前Apache HTTP Server已成为占有率最高的HTTP Server软体,而且它的功能与执行效率并不会比一般商业的Web Server软体来的差,甚至领先许多。 Apache HTTP Server目前的版本分为1.3.x版与2.0.x版,两个版本基本上功能都差不多,不一样的地方在于2.0.x的执行效率会比1.3.x来得好,因为2.0.x程式结合了执行绪〈thread〉与程序〈process〉,让熟悉系统的管理者能够调校各种不同的组合,达到最佳效能。

      在网际网路初生时期,NCSA研发了一个网站服务器。大约在1995年左右,NCSA的网站服务器一月为世界排名第一的交佼佼者。然而,同时期NCSA网站服务器的主要研发群离开了NCSA,结果这套网站服务器的发展就延宕下来了。正因为如此,过去采用NCSA网站服务器人开始彼此交换服务器的修正程式( patches ),过没多久,众人便体会出需要一个专门的组织来管理这些补漏程式才行;继而就组成了Apache团队( Apache Group )。该团队采用原先NCSA服务器的程式码,并将修补后的网站服务器正式命名为Apache。 Apache的核心程式是来自于NCSA最初的服务器,在搭配众家自行提炼出来的修正程式综合而成。当今的Apache如今已是网站服务器社区( Web servercommuniry )的主要讨论话题了。短短三年,Apache就获得市场认同。

      Apache 0.6.2版于1995年四月释出,而1.0版在1995年12月1日发表。Apache团队从成军开始便不断地扩张组织成员,进一步整合成公益团体;整个团队都靠网际网路运作。 Apache虽然由Apache团队发表,然而,Apache团队并没有对Apache的发展定下任何的限制,任何人只要通晓事情该怎么作,就可以参与Apache的开发或者内部元件的整修,Apache团队的成员都乐见其成。不过,任何的更正或修补最后都得由Apache团队审核通过才能加入Apache网站网站服务器的标准版本,简言之,Apache团队仍保留了Apache未来发展之路的掌控权。尽管如此,开放的理念使得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得以透过网际网路齐聚一堂,讨论新的功能、修正错误的逻辑以及移植到别种作业平台等等。任何新生产出来的程式码都得送交Apache团队,经由成员简是程式码的细节、完成测试工作并执行严格的品管控制。如果团队中的成员能满意新的程式码,新的程式码才能正大光明的登堂入室,融入Apache的标准范本。

      Apache Server是由Apache Group在开发与维护,1999.06.30成立了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Apache软体基金会,简称ASF)。从原本汇集各家的Apache Group,到现在有几家公司仍然持续的支持后续的发展计画,使得Apache Server可以确保持续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apache简介

上一篇:logo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Apache 2.0 核心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