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信知识 > 取消漫游费和座机费介绍

取消漫游费和座机费介绍
2009-05-22 21:34:44   来源:   点击:

    取消漫游费和座机费介绍

      2009年5月20日,据国外媒体道琼斯引述消息人士话称,中国可能会取消移动电话漫游费和固定电话座机费,以促进消费者增加电信开支。

      据其报道,该位接近发改委的消息人士称,为拉动内需,中国计划鼓励消费者增加电信开支。该消息人士透露说,一份由发改委报送给国务院的文件中提及了上述措施,这些措施的另一个目的是促进3G服务的使用。

      不过,该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国务院还要听取其他政府部门的意见。这些措施何时能够宣布还很难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健则对新浪科技表示,不清楚该措施。

      5月20日晚间,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听说过此事,是今年发生的,但只是个别专家的意见,不是国家发改委的建议或文件,而且已被否决。原因是会造成运营商的收费平衡再次失调,从而造成经营上的混乱。而收入大幅降低也将不利于中国3G事业的推动与发展。对于有固话业务的运营商经营将更加困难。因此,目前还不方便考虑实施。

相关热词搜索:取消漫游费 取消座机费

上一篇:16885885是什么号码?16885885打不通
下一篇:如何提高宽带ADSL上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