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怎么拍照好看

怎么拍照好看
2009-11-14 20:39:35   来源:   点击:

    关于拍照好看问题具体描述:为什么有的人本身好看,但拍出来不好看,而有的人却很上像,拍照有什么技巧吗?如何拍照好看呢?怎么拍照好看呢?

      照片通常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气质,站立、坐、行、言谈举止都反映在小小的相片中,通常特别注重外在美的人,对照片中美的把握更具体,以下细节,大家照相时可以对号入座,稍稍注意一下细节,拍出的照片可能更好看。

    拍站姿的方法

    • 一条腿站直,另一条腿自由交叉或稍稍抬起,站直的一条腿不要弯曲,抬起的一只腿保持身体平恒。
    • 头部、胸部、臀部一般不在一条直线上。让身体主线形成曲线或S线。
    • 头部、胸部、臀部形成的体块的平面一般不应在一个平面内。如:胸部体块正向时,面部要侧面,又如:胸部侧向时臀部转正向正面。
    • 一般摆站姿都要求从脚下摆起。


    拍坐姿的方法

      坐姿以与相机成45度斜向坐姿为基准,分成斜侧向坐姿、背向坐姿与侧背向坐姿三种。而以上下身躯干所形成的角度来区分,则可分为直角坐姿、钝角坐姿与锐角坐姿,若以两腿交叉摆放的样式来细分,则又可分为大腿上交式与小腿下交式两种。在拍摄坐姿人像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坐姿人像适合表现静态的表情,表情宜内敛、含畜。
    • 对关节处的处理是关键部位。一般情况下。很少采用正面坐姿拍照,因为这样一来膝盖冲向镜头,大腿就会显得粗短笨拙。
    • 不要坐得太实,应虚虚地坐,脊背不能靠在椅背上,注意用脊梁骨去支撑上半身。
    • 坐姿不易显身形,一般不选择宽松肥大的服装,最好穿紧身一点的服装。
    • 摆坐姿造型时,首先要从镜头中寻找最恰当的身体比例。只有比例正常了,视觉感受才会舒适。身体裸露部位,如臂弯、腰腹、大腿等处,切不要显露因转动挤压而造成皮肉扭曲的线条。

    技巧

    • 如果你的五观不是特别好看,应尽量避免拍摄特写和近照。
    • 如果你的脸型较胖的话,可以适当采用头纱、手或者其他小饰物来遮挡,同时也可以提高相机机位。
    • 如果两个人在一张照片中,您与同伴的眼睛相比较小时,应该调整被拍摄的角度,您可以近量靠近镜头一些。
    • 如果您拍照时,经常有翻白眼的照片(眼底白色部分过多);应尽量使眼神朝向一边,拍摄的一瞬间转向眼神,而不是眼睛瞪大的一瞬。
    • 斗鸡眼的拍照,应尽可能的寻找一个合适的角度,使双眼不同时正对画面出现。
    • 脖子较长的被摄者,可以适当的低头,或者让自己位于镜头较高处。
    • 尖下巴的人,可以使用高机位,被摄者低头的组合方式拍摄。
    • 拍摄朝天鼻最困难了,尽量不拍摄正面像。

    最佳自拍的方法

    • 圆圆、肉肉的脸,侧45~60度角这样可以让脸看起来瘦一点。
    • 把相机举高,侧45度,从上往下拍,这样的角度能把爱靓的女生拍得更清瘦。
    • 扁平的鼻子,在“45”了以后,底矮的鼻梁一下子挺直了不少。
    • 45度仰角自拍+用力睁大眼睛+黑瞳镜片,每个女孩儿都可以是大眼MM。
    • 打造大眼MM的方法可以分为两种,“看天法”即头低一点,眼睛睁大,相机位置高于头,举到最高亦可。“平视法”通常拍摄地点在床上,相机平放在跟前,下巴内收,眼睛同样要睁大。不过此法最好加上可爱的手势,打造可爱MM顷刻完成。至于所谓的黑瞳镜片就是日常的隐形眼镜,因为透镜的作用,能使瞳孔变得更大更圆。
    • 嘴巴嘟起来是大家经常摆的姿势,但不少女生“嘟”、“噘”不分。本来显可爱的嘟嘴变成了闷闷不乐的“噘嘴”了。在这里为大家支招:“在按下快门时,嘴巴发出‘嘟嘟’的声音,保证效果最佳。”

    提醒

    • 如果您是长发飘飘的MM,千万不要吝啬,拍照时别忘了让摄影师扛上一架电风扇。
    • 实在没有好的背景时,可以把天空当背景。
    • 如果对相片中的自己不太满意时,不要轻易把自拍照放上网络,否则很容易成为网友教程中失败范例。

相关热词搜索:怎么拍照好看

上一篇:哪个牌子的学习机好
下一篇:怎样把数码相机当摄像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