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如何定位手机现在在什么地方

如何定位手机现在在什么地方
2009-11-15 22:48:32   来源:   点击:

      我想了解一个熟人在什么位置,知道手机号码,应该如何查找定位?

      需要到运营商营业厅去办理吗?网上有定位手机销售,是不是像宣传的那样有效?

    办法

      手机定位主要有两种方式:运营商基站定位、GPS全球卫星定位,下面分别说明:

      运营商基站定位

      运营商有技术手段对开机的手机进行定位,原理是依靠运营商分布在各地的基站对手机方位进行判断,精度一般在数十米左右,部分区域可以达到数米。

      这个功能需要找电信运营商办理,可以到当地营业厅办理,需要被定位的手机机主同意。

      GPS全球卫星定位

      这个可以不需要运营商协助,但手机要有GPS定位功能,原理是依靠手机中内置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将当前手机的位置通过移动无线网络发送到指定的地方。

      市场上部分手机具有GPS全球定位系统,例如夏新E860、多普达P800W、诺基亚N95、E90、6110等,可以购买这样的手机,并设置其中的定位功能,并将该手机交给被定位的熟人使用。

    诀窍

    • 如果是希望通过定位来查找涉嫌诈骗的犯罪分子,而自己无法实现的话,可以先报警,警方可以要求电信运营商进行相应的配合
    • 内置GPS的智能手机,例如使用Windows CE操作系统的手机,可以在其中下载、安装专门的定位软件来实现需要的定位功能

    警告


    • 定位功能的使用应该在得到被定位机主同意下进行,注意不要侵犯他人隐私,否则可能要负法律责任
    • 网上一些广告帖子宣传只要有对方的手机号码都可以进行实时定位,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媒体报道过一些人交钱后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定位 手机 地方

上一篇:如何分辨翻新机
下一篇:如何用电脑群发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