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天热时如何给电脑降温

天热时如何给电脑降温
2009-12-06 11:04:40   来源:   点击:

    夏季天气炎热,如何给电脑降温呢?

    方法

    引起电脑高温的原因:

    1. 超频引起的,这是机器的过高要求的工作;
    2. 电风扇引起的,风扇损坏,风扇老化,风扇没有油转速慢;
    3. CPU与电风扇之间的问题。

    解决电脑高温的方法:

    1. 检查一下机箱内的风扇是否正常运转;
    2. 用自行车打气筒清理机箱内的灰尘;
    3. 在CPU与散热片间一定要加导热硅脂;
    4. 必要时可以加装大功率CPU风扇,购买散热效果更好的散热器;
    5. 将主机移至良好通风的地方散热;
    6. 要么不超频,要么就换个好的高的电风扇。

    诀窍

    • 在散热风扇轴承处滴上一滴缝纫机油,可有效降低噪音!不要滴多了,一滴就行。
    • 风扇要散热片大(最好含铜多点),风扇也大的才行,与电压无关,风扇的阻抗不同造成功率不同,电压都是12V的;
    • 推荐几个CPU控温软件,可以了解温度的变化:
    1. Waterfall Pro,是一款老牌的电脑制冷软件,体积小、功能强大,可以有效控制CPU温度的上升,优化CPU速度,监视CPU占用率和电源消费量。
    2. CpuIdle,能够显著降低CPU运行时的温度,延长其使用寿命,同时还能降低CPU的功耗。与其它节能软件不同的是,即使是在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CpuIdle仍然能够发挥明显的效果。
    3. SoftCooler II,是一款绿色芯片降温软件,具有占用系统资源和内存空间少的优点,无须进行任何设置,解压后就可直接使用。
    4. VCool,是一款专门为AMD CPU“量身定做”的降温软件。而且是款绿色软件,使用非常简单,占用系统资源少,针对AMD CPU的降温效果还不错。
    5. CPU降温圣手,是一款体积小巧的CPU降温软件,系统内核处理采用汇编技术,直接对CPU单元进行优化,适合所有型号的CPU产品,对CPU起到良好的优化和保护作用。

    提醒

    • 机箱内有很强的电磁辐射,对人体有害,建议不要打开机箱盖散热;
    • 一般CPU温度达到50℃-60℃就容易蓝屏、死机,超过80℃就极易导致CPU烧毁;
    • 夏天炎热,个人电脑最好不要开机超过5个小时;
    • 经常用温控软件观测电脑各部件的温度,及时采取措施。

相关热词搜索:电脑 降温 天热时

上一篇: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下一篇:电脑音箱为什么没声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