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怎样把数码相机当摄像头使用

怎样把数码相机当摄像头使用
2009-12-10 15:30:49   来源:   点击:

    步骤

    • 准备所需的设备:一带视频输出功能的数码相机,一块带AV输入的视频卡。
    • 能把数码相机当摄像头使用,在聊天工具里的摄像头功能,先看看下面“补充”里的,教你如何让DC成为了一台连着电脑的摄像机。
    • 下面以MSN为例讲解具体做法:说明:请先安装MSN聊天工具软件
    1. 首先打开MSN 工具---音频/视频调节向导,设置窗口会提示选择摄像机,列表中的“Dual Mode USB Camera”是这台USB摄像头,要选择电视卡设备,在这里是“BOSER 603 TV Capture-Composite”。
    2. 点击下一步后,看到会是电视卡正在播放的画面,图像是反向的,和镜子一样。
    3. 当电视卡软件把视频源切换到AV输入的时候,摄像头功能就可以实现,效果不是100多块的普通摄像头可以比的!为了便于拍出效果,此时可以把显示器设置为800*600的分辨率。

    补充

    让DC成为一台连着电脑的摄像机的方法:

    1. 用DC的视频输出线把DC和电视卡连接起来;
    2. 连接完毕后打开相机电源,同时打开电视卡播放软件,将视频源切换到AV输入实效,能为摄像机A20镜头范围内的画面清晰地出现;
    3. 在电视卡播放软件的窗口中,还可以进行变焦,用上各种情景模式,比如老照片什么的。这是用另一台DC反拍的,不是截图,应该更能说明效果;
    4. 再看看全屏状态下的效果。分辨率是1024*768;
    5. 点击下载视频(3402K)这是电视卡采集下来的,MPEG格式;
    6. 可以看看动态的效果,点击下载视频进阶成摄像头。

    提示

    • 相机和电视卡都有视频制式的选择,我们得把它们统一设置为一种规格,就用PAL制式。
    • 将视频源切换到AV输入这个怎么设置,具体要看电视卡的说明书。因为不同的电视是不一样的。

相关热词搜索:数码相机 摄像头 使用

上一篇:怎么拍照好看
下一篇:怎样避免照相时出现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