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安装时无法创建新分区怎么办

Windows 7安装时无法创建新分区怎么办
2009-12-11 16:40:37   来源:   点击:

      Windows 7在安装过程中老是出现无法分区、无法选择新分区,以及分区无法格式化等问题,该如何解决啊?

    方法

    Windows系统分区的要求一直都是用户津津乐道的话题。在Windows 7时代,类似的话题和问题也同样存在,如安装过程中无法分区、无法选择新分区,以及分区无法格式化等。

    造成系统无法正常分区和安装的问题不唯一,对于Windows 7而言,用户在安装它的时候,如果遇到无法格式化,并重新创建分区,可参考以下解决方法。

    正常情况下,Windows 7安装程序会让用户选择安装分区。

    但有时候,硬盘明明有好几个分区,安装程序只识别出当前的某一个分区。

    当出现上图所示的界面时,并非是说Windows7安装程序有问题,也并不是就意味着硬盘本身有问题。点击上图中的“DriverOptions(advanced)”按钮后,Windows 7安装程序会让用户新建分区。

    然后按照Windows 7安装程序要求新建分区:

    新建分区成功。

    如果排除硬盘本身的问题,根本不用去怀疑和Windows 7安装程序有问题。还有一些用户将此问题归结为“Windows 7安装程序无法识别硬盘分区”,这样的说法也是站不住脚的。

    补充

    有的用户在遇到上述问题时,往往会选择使用已经安装好的系统“外挂硬盘安装Windows 7”,或是使用PE安装Windows 7。这些方法不是不可以,但并是最简便的方法。

    如果当使用上面的方法仍然无法解决Windows 7“无法识别分区”、“无法创建新分区”时,建议使用外挂硬盘和PE方式进行安装。

    提示

    如果真的无法创建新分区,也只常见于盗版Windows 7安装程序,正版不会有此类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安装 无法创建 新分区 怎么办

上一篇:Windows 7激活神key 神key电话激活图解
下一篇:Windows_XP怎样访问Windows7共享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