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下有哪些服务不能关闭

Windows 7下有哪些服务不能关闭
2009-12-11 17:44:13   来源:   点击:

    介绍

    Windows 7绝对不能关闭的服务:

    1、杀毒软件服务:杀毒软件能进一步的保护我们的电脑免受病毒侵袭。

    2、DNS Client:

    • 官方解释:DNS 客户端服务(dnscache)缓存域名系统(DNS)名称并注册该计算机的完整计算机名称。如果该服务被停止,将继续解析 DNS 名称。然而,将不缓存 DNS 名称的查询结果,且不注册计算机名称。
    • 如果你停止了此服务,你的电脑将不能解释DNS信息,不能用域名登录网站。

    3、Network Connections:

    • 官方解释:管理“网络和拨号连接”文件夹中对象,在其中您可以查看局域网和远程连接。
    • 如果你停止了此服务,不能配置网路,不能创建网络链接,不能上网了。

    4、Plug and Play

    • 官方解释:使计算机在极少或没有用户输入的情况下能识别并适应硬件的更改。
    • 终止或禁用此服务会造成系统不稳定。

    5、Print Spooler:

    • 官方解释:将文件加载到内存供稍后打印.
    • 没有了它你别想珍藏别人的卡片,这个是打印服务。

    6、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 官方解释:RPCSS 服务是 COM 和 DCOM 服务器的服务控制管理器。它执行 COM 和 DCOM 服务器的对象激活请求、对象导出程序解析和分布式垃圾收集。如果此服务被停用或禁用,则使用 COM 或 DCOM 的程序将无法正常工作。强烈建议您让 RPCSS 服务运行。
    • 这个很紧要(也就是十分重要的意思),禁止他,你的系统启动不了。

    7、Workstation:

    • 官方解释:使用 SMB 协议创建并维护客户端网络与远程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如果此服务已停止,这些连接将无法使用。如果此服务已禁用,任何明确依赖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 禁止它,你的电脑将在内网消失,更不要想用medie玩微软的网路资源。

    8、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NLA):

    • 官方解释:收集和存储网络的配置信息,并在此信息被修改时向程序发出通知。如果停止此服务,则配置信息可能不可用;如果禁用此服务,则显式依赖此服务的所有服务都将无法启动。
    • 这个是无线网络链接,但禁止它会问题多多。

    9、DHCP Client:

    • 官方解释:为此计算机注册并更新 IP 地址。如果此服务停止,计算机将不能接收动态 IP 地址和 DNS 更新。如果此服务被禁用,所有明确依赖它的服务都将不能启动。
    • 禁止DHCP服务,你只有手动设置IP。

    10、Cryptographic Services:

    • 官方解释:提供四种管理服务: 目录数据库服务,用于确认 Windows 文件的签名和允许安装新程序;受保护的根服务,用于从该计算机中添加与删除受信任根证书颁发机构的证书;自动根证书更新服务,用于从 Windows Update 中检索根证书和启用 SSL 等方案;密钥服务,用于协助注册此计算机以获取证书。如果此服务已停止,这些管理服务将无法正常运行。如果此服务已禁用,任何明确依赖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 禁止这个加密服务会导致计算机安全指数下降,不能自动更新,不能使用“ssl.”。

    补充

    除以上服务不能关闭外,以下服务基本都是系统自动和启动的,可根据需要进行设置:

    • WinHTTP Web Proxy Auto-Discovery Service:跟HTTP服务器有关,如果用到IIS之类的就不要禁用了,Rusi的本子只用来学习娱乐,所以用不到。
    • Windows Update:自动更新,其实自动更新服务还是很有用的,Rusi的本本除了声卡所有驱动都可以自动更新找到,不过W7毕竟是测试,不会频繁更新,所以可以关闭。
    • Windows Search:很多人说搜索是从Vista开始Windows的新特性,关闭它,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只不过搜索的时候会提示,因为平时不怎么搜索文件,所以可以关闭掉,关了也可以进行搜索。
    • 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与安装更新等系统组件有关,如果关闭了Update也可以关闭这个,不过最好设为手动,如果安装.net之类的东西可能还会用到。
    • Windows Media Player Network Sharing Service:WMP媒体共享服务,不需要的可以关闭。
    • Windows Firewall:Windows防火墙,关闭请慎重,如果有第三方防火墙可以关闭:
    •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硬件自动运行,关闭后优盘、光盘就不会跳出那个让你选择操作的对话框了,可以防autorun病毒。
    • Security Center:安全中心,本身并没有任何防护能力,而是检查监控系统中安装的安全软件和设置,如果安全工作做得足够好,就不用它来帮忙了。
    • Program Compatibility Assistant Service:程序兼容性助手,如果运行了不兼容的程序,他会进行提示,并提供解决方案,不过基本上要么是找不到方案,要么是让你购买更新的版本。
    • 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诊断服务,目前看来没有影响,设置为手动:
    • Computer Browser:不需要局域网内共享文件的可以禁用,同时可以禁用TCP/IP NetBIOS Helper和Server,但是正常共享局域网内文件的话这三个都要启动。
    • Base Filtering Engine:如果关闭了防火墙就不需要这个了,关闭前会停用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所以那个也要停用。

    提示

    想提高系统运行速度,windows 7服务优化是最快捷而且明显的方法

    • 优化服务其实很多人有个误区,优化掉的服务最好都改为“手动”而不是“禁止”。“禁止”应该只对那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服务,或“手动”也会经常自动打开,但你却是不需要的服务。如远程改注册表那个服务。其他一些智能卡,从数码相机上自动获取图像之类的服务,手动就足已。
    • 优化时关闭自动更新(现在的预览版根本没更新,等beta再打开吧),不用局域网,还有windows 的搜索服务,不需要的可以关闭。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服务 不能关闭

上一篇:非Windows 7下怎样正确的卸载IE8浏览器
下一篇:Windows7有哪些手动优化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