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光驱为什么自动弹出

光驱为什么自动弹出
2009-12-12 21:12:05   来源:   点击:

    原因

    光驱弹出原理:

    • 正常情况下,当按下光驱控制面板中的弹出按钮后,光驱电机就会自动接受到仓门弹出电信号,从而带动托盘自动“吐出”;
    • 一旦托盘弹出位置到位后,光驱电机还应该自动接受到托盘位置到位的反馈信号,以确保托盘弹出后光驱电机立即切断电源供给;
    • 将光盘放到光驱托盘中需要再次关闭仓门时,只要再按一下光驱仓门面板中的弹出按钮,光驱控制电路就会侦察到反馈信号已经发生变化;
    • 同时控制电路会向光驱电机发出反转信号,从而带动托盘自动关闭,等到托盘关闭位置到位后,光驱电机又会得到托盘到位信号,以确保电机立即停止转动。

    弹出功能故障:光驱仓门自动“吐出”故障与计算机操作系统没有直接的关系,这种故障多半是光驱的托盘进出控制电路工作不稳定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光驱的输入电源不稳定造成的,甚至上面的两种因素都有可能。

    自动弹出故障解决方法:

    1. 将光驱外壳打开,然后仔细检查光驱工作电路;
    2. 在观察光驱面板的位置处是否有一印刷板,可将其拿下来并观察背面时,看到有一半弧形状的控制装置,该装置上的开关恰好处于光驱托盘下面的凹槽中;
    3. 当光驱托盘向外弹出时,凹槽会带动半弧装置上的开关转向一边,控制光驱电机停止转动;
    4. 当光驱托盘向内关闭时,凹槽会带动半弧装置上的开关转向另外一边,控制光驱电机停止转动。经过仔细地对光驱控制电路的反复观察,光驱仓门之所以自动“吐出”,是由于光驱托盘关闭时始终处于虚假到位状态,也就是说不完全关闭状态,此时半弧装置上的活动开关始终无法处于弹出或关闭位点;
    5. 半弧装置上的活动开关之所以无法到位,是由于驱动电机上的皮带发生了松弛现象,将其重新更换之后,光驱仓门自动“吐出”;故障就立即消除了。

    诀窍

    • 为了验证光驱的输入电源是否稳定,可以将发生故障的光驱从计算机上拆了下来,然后将它安装到正常的计算机进行测试,测试之后如果发现光驱在计算机中仍然还会发生仓门自动“吐出”故障,这就证明光驱托盘进出的控制电路肯定发生了问题。
    • 在排除光驱有关故障时,可以首先使用替换方法来排查故障到底是光驱硬件引起的,还是主机电源引起的:
      • 如果是光驱硬件有问题的话,最好将其送到专业的维修店或请专业维修人员修理,而自己不要随意拆卸光驱外壳自行修理,毕竟光驱修理需要有很强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
      • 如果是主机电源引起的话,那只要重新更换一只主机电源就可以了。

    提醒

    • 关闭光驱的时候用力过猛,导致关闭后又没余力弹出。应该轻轻地推一下。
    • 光驱机械性故障,属于硬件方面的问题,与病毒、软件无关。如果对硬件不是十分精通的话,可将主机送到当地电脑维修机构检修。

相关热词搜索:光驱 自动弹出

上一篇:防火墙与路由器有哪些区别
下一篇:笔记本电脑CPU正常温度是多少,怎样防范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