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如何在Vista系统下禁用USB端口

如何在Vista系统下禁用USB端口
2009-12-12 21:11:46   来源:   点击:

    方法

    在Vista系统下禁用USB端口,有四种方法可以实现:

    1、通过修改Windows Vista 注册表中的某些项可以禁用USB设备启动,封锁电脑USB口。步骤如下:

    1. 在Windows Vista开始菜单的运行栏中输入regedit开启注册表编辑器,随着弹出UAC提示窗口;
    2. 点击确认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
    3. 在右侧的窗口中双击Start注册表项,将器值由3改为十六进制的“4”;
    4. 点确定并保存推出,重启电脑后就能禁用USB设备启动了,这样在资源管理器中是看不到USB设备的盘符了,也就更无法使用了。

    2、修改注册表禁用向USB设备写入数据,封锁USB口。步骤如下:

    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2. 在右侧窗口中创建一个DWORD的表项,名为WriteProtect,值为1;
    3. 如果没有该注册表分支,可先创建分支。修改后确定即可。
    4. 重启机器后,任何想向USB设备中写入数据都会显示错误提示。

    3、修改注册表隐藏和禁止查看盘符,封锁USB口。步骤如下:

    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loicies\Explorer;
    2. 新建一二进制注册表项NoDrives,其值00 00 00 00表示不隐藏任何驱动器,设置其值为00 ff ff ff以便隐藏I到Z盘,这样在资源管理器中看不到I到Z盘了;
    3. 新建一个二进制项NoViewOnDrive,其值定为00 ff ff ff,就达到禁看的目标了。

    4、禁止USB驱动程序法。如果电脑尚未安装USB设备,向用户或组分配对Usbstor.pnf、Usbstor.inf文件的“拒绝”权限,即可禁止某些用户安装USB驱动程序,从而达到禁用目的,但前提是系统盘必须是NTFS格式。步骤如下:

    1. 打开系统盘下的“Windows\inf”目录,里面有Usbstor.pnf文件,选择它并右键点击“属性”命令;
    2. 点击“安全”选项卡,在“用户或组名称”框中勾选要禁用的用户或组,在用户组的权限中勾选“完全控制”后面的“拒绝”;
    3. 点击确定即可。
    4. 对Usbstor.inf文件同样类似处理。至此,该组中的用户都会无法安装USB设备驱动程序,进而无法使用USB口。

    诀窍

    • 将Start注册值由4改为3,即可就能用USB设备了。
    • 将Start注册值改回0即可能够写入USB数据,否则只能读USB设备中的数据。
    • 将每个项的值改为00 00 00 00,就又可以使用USB设备了。

    提示

    • 可以在Vista中创建已受限账户,该账户没有修改注册表的权限,然后把它给其他用户使用,这个账户中的USB设备使用就可以是被禁止的,于是就无人能够利用小提示中的改回设置了。
    • 除了注册表修改和禁止USB驱动来达到限制USB口使用的效果外,还有使用第三方软件提供的禁用功能来实现的方法,总之,每种方法都有它的利和弊,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体会一下。

相关热词搜索:Vista系统 禁用USB端口

上一篇:Windows 7下TAB键有哪些实用技巧
下一篇:如何让Windows XP自动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