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打开控制面板没有响应,怎么办

打开控制面板没有响应,怎么办
2009-12-18 21:11:00   来源:   点击:

    方法

    打开控制面板没有响应,可能是输入法编辑器(IME)偶尔引起的故障。解决办法如下:

    • 方法一:下载安装WindowsXPServicePack2解决。
    • 方法二:
      1. 按下Ctrl Shift Esc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
      2. 在“进程”选项卡中找到“Conime.exe”;
      3. 单击“结束进程”按钮结束该进程来解决该问题。
    • 方法三:有些用户出于软硬件兼容性的考虑不想安装SP2,那么,可以用禁止conime.exe随CMD启动的方法处理。禁止conime.exe启动运行的步骤如下:
      1. 结速conime.exe进程,然后在system32中找到conime.exe将其删除。
      2. 修改注册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sole”中的“LoadConIme”修改为“0”即可。

    补充

    • 清理垃圾文件
      • 可以用Windows的搜索功能,查出这些文件,然后把它们删除。另外Windows XP默认会在系统失败时记录错误事件,并写入调试信息,这些文件信息完全可以弃之不用。
      • 方法: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系统/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清空“将事件写入日志文件”,在“写入调试信息”下拉框里选“无”即可。
    • 还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 电脑配置低,导致反应速度慢,只有更新相应的硬件设施;
      2. 电脑中毒,可以下载杀毒软件杀毒;
      3. 电脑时间太长没做系统 ,碎片太多直接导致电脑卡机,可以下载系统优化软件

    提示

    • 用Windows Update升级安装最新的系统补丁就可以解决该问题。
    • 经常定期的查杀病毒、清理系统垃圾,删除不必要的软件启动项。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打开 控制面板 没有响应

上一篇:如何快速打开Windows Vista开始菜单中的程序
下一篇:为什么电脑开机不久又自动关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