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怎样清洁液晶显示器

怎样清洁液晶显示器
2009-12-19 21:10:00   来源:   点击:

    方法

    • 清洁液晶显示屏的方法
      1. 先关闭液晶显示器-LCD电源,并取下电源线插头和显卡连接线插头。
      2. 将LCD搬到自然光线较好的场所,以便能看清灰尘所在,从而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3. 切勿将任何液体直接喷洒在屏幕或机箱上。
      4. 用干净、柔软、不起毛的擦屏布 清水,拧干后擦拭屏幕,以便除去灰尘和其他微粒。
      5. 如果还不干净,请将少量不含氮、不含酒精的玻璃清洁剂倒在干净、柔软、不起毛的布上,然后擦拭屏幕(注意擦拭时不能用力过度,建议从显示屏一方擦到另一方直到全部擦拭干净为止,不要胡乱挥舞)。
    • 清洁液晶显示器外壳的方法
      1. 关闭液晶显示器电源。
      2. 将清洁剂倒一部分在干净的软抹布上,然后拧干到不再滴才用它擦拭显示器的外壳。拧干是尤其重要的步骤,千万不要让水从散热孔滴到显示器的内部。
      3. 再用洗耳球来清洁散热孔沾染的灰尘。清洁显示器的时候千万不要打开显示器的外壳,CRT显示器内阴极射线枪的电压非常高,擅自拆开是相当危险的。
    • 擦拭介质
      1. 使用的工具最好是柔软、非纤维材料,比如麂皮、脱脂棉、镜头纸或眼镜布等,这些非纤维材料要有良好的吸水性和良好的吸尘力,灰尘会很容易吸附到布上,而且在反复擦拭中不会重新粘到屏幕上,也不会使灰尘颗粒划伤液晶屏幕。一般情况下沾水清理即可;
      2. 若无法有效达到清理效果的话,可考虑购买目前市售液晶专用清洁产品。有一点专家特别指出,消费者切忌选用含有氨、酒精及无机盐类成份的清洁液清理。

    补充

    保养液晶显示器的方法:

    • 保持干燥环境。最好准备一些干燥剂(药店有售),保持显示器周围微环境的干燥;或者准备一块干净的软布,随时保持显示屏的干燥。
    • 注意操作习惯。不要用手对着显示屏指指点点,或者用力的戳显示屏。
    • 远离化学药品。人们使用的发胶、灭蚊剂等也可能会对液晶显示器造成损坏,导致整个显示器寿命缩短,因此尽量避免显示器和化学物品的接触。
    • 不要使LCD长时间处于高亮度状态。LCD的显示方式与CRT不同,长时间高亮的画面很容易缩短显示器内部负责照亮液晶的背光管的寿命。如果长时间不用,要注意关闭显示器。另外,在日常的使用中可以将液晶显示器的亮度适当调低。这些措施都会对延长液晶显示器的寿命大有帮助。
    • 正确清洁液晶显示屏表面。可通过以上方法来正确清洁液晶显示器。
    • 注意使用的环境温度。液晶的状态不是恒久不变的,受热后会呈现透明状液态,冷却时又会结晶出颗粒状混浊固体。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会影响到显示器的正常工作。目前主流的液晶显示器在0-40℃的范围内均可正常工作。
    • 避免不必要的振动。LCD屏幕十分脆弱,LCD显示器中的屏幕和敏感的电气元件如果受到强烈冲击会导致屏幕或电路的损坏。

    提示

    清洁液晶显示器三大误区:

    1. 用软布或纸巾来擦拭液晶屏幕:千万不能用布和纸巾来擦拭液晶屏幕,很容易划伤“娇气”的液晶屏幕。对于第一类灰尘,我们可以使用鹿皮在液晶面板上轻轻擦拭,一般可以选用高档眼镜布,不过效果并非最佳。指纹和油污可并非前者那样容易清除。
    2. 用大量清水清洁液晶屏幕:使用大量清水,液体极易滴入液晶显示器和设备内部,这样会造成设备电路短路,从而烧坏昂贵的电子设备。对于指纹和油污,清水照样无能为力。
    3. 用酒精和其它一些化学溶剂清洁液晶屏幕:一定不要用酒精来清洁液晶屏幕,酒精是一种常用的有机溶剂,可以溶解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污垢,如果只是用来清洁显示器外壳,也没什么不良影响,但因为现在的液晶屏幕,都在屏幕上涂有特殊的涂层,使屏幕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 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用化学溶剂来清洁液晶显示器屏幕就更不可取,这种化学制剂对液晶面板具有毁灭性。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清洁 液晶显示器

上一篇:硬盘读写为什么时快时慢,如何解决
下一篇:笔记本电脑如何扩展成双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