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怎样解决Windows 7部分DVD光驱无法识别的问题

怎样解决Windows 7部分DVD光驱无法识别的问题
2009-12-19 15:53:54   来源:   点击:

    方法

    不知道大家在升级到Windows 7后有没有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就是DVD光驱不被系统所识别。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关闭数字签名,这样光驱的驱动就可正常运行。要彻底解决DVD光驱不被Windows 7识别的问题,可以参照下列方法:

    • 方法一:  
      1. 在开始菜单中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展开注册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3. 在右边的面板,右击 UpperFilters ,点击 删除。
      4. 点击“是”确认数值删除。
      5. 同样删除LowerFilters这个数值,确认删除。
      6.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然后重启。
    • 方法二:  
      1. 点击 开始 -> 所有程序 -> 附件。
      2. 右击命令提示符 ->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 粘贴以下命令并回车:bcdedit /set loadoptions DDISABLE_INTEGRITY_CHECKS。

    补充

    • 当光驱出现问题时,一般表现为:
      1. 光驱的指示灯不停地闪烁、不能读盘或读盘性能下降。
      2. 光驱盘符消失,光驱读盘时蓝屏死机或显示“无法访问光盘,设备尚未准备好”等提示框等。
    • 造成DVD光驱无法识别的常见原因:
      • 光驱连接不当:光驱安装后,开机自检,如不能检测到光驱,则要认真检查光驱排线的连接是否正确、牢靠,光驱的供电线是否插好。
      • 内部接触问题:如果出现光驱卡住无法弹出的情况,可能就是光驱内部配件之间的接触出现问题。
      • CMOS设置的问题:如果开机自检到光驱这一项时出现停止或死机的话,有可能是CMOS设置中的光驱的工作模式设置有误所致。一般来说,只要将所有用到的IDE接口设置为“AUTO”,就可以正确地识别光驱工作模式了。
      • 驱动的问题:在Windows系统中,当主板驱动因病毒或误操作而引起丢失时,会使IDE控制器不能被系统正确识别,从而引起光驱故障,这时我们只要重新安装主板驱动就可以了。
      • 光驱不支持DMA:早期的光驱可能不支持DMA,可以将光驱的DMA接口关闭以免造成不兼容等现象。完成设置后,按下“确定”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 虚拟光驱发生冲突:我们在安装光驱的同时,一般会装个虚拟光驱使用。但安装虚拟光驱后,有时会发现原来的物理光驱“丢失”了,这是由于硬件配置文件设置的可用盘符太少了。
      • 激光头老化造成:排除了灰尘造成的原因,如果光驱还不能读盘很可能是“激光头”老化了。

    提醒

    • 删除UpperFilters ,LowerFilters这两个数值的代价就是可能会失去一些功能,比如CD记录程序,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必须重新安装受影响的程序。
    • 如果重新安装受影响的程序后还是无法回恢复其功能,就需要联系程序供应商是否有此程序的更新版本。
    • 光驱尽量不要和硬盘连在同一条数据线上。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DVD光驱 无法识别

上一篇:电脑自动重启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下一篇:Windows 7文件无法删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