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网页打开一直空白怎么办

网页打开一直空白怎么办
2009-12-21 21:10:00   来源:   点击:

    方法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使用IE作为浏览器时。常常在浏览使用UTF-8编码的网页时,浏览器无法自动侦测(即没有设定“自动选择”编码格式时)该页面所用的编码。即使网页已经声明过编码格式。由此造成某些含有中文UTF-8编码的页面产生空白输出。

    解决方案如下:

    1、动态连接库问题,重新注册以下动态连接库:

    在开始—运行里输入:

    regsvr32 Shdocvw.dll

    regsvr32 Shell32.dll (注意这个命令,先不用输)

    regsvr32 Oleaut32.dll

    regsvr32 Actxprxy.dll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Urlmon.dll

    regsvr32 Msjava.dll

    regsvr32 Browseui.dll

    • 每输入一条,按回车。
    • 第二个命令可以先不用输,输完这些命令后重新启动windows,如果发现无效,再重新输入一遍,这次输入第二个命令。
    • 有时不能打开IE的超级连接也是这个问题,就是能打开主页,但打不开子页的连接,可以写成批处理运行。

    2、COMCTL32.DLL文件产生的问题:

    在升级IE或windows时这个文件可能被替换了,也许新版本的COMCTL32.DLL文件有BUG。

    找一张windows安装光盘,搜索它,找到一个名为COMCTL32.DL_的文件,把它拷贝出来,用winrar或系统文件检查器(98/Me)提取这个文件为COMCTL32.DLL文件,并覆盖现有文件。

    3、重新注册regsvr32 Oleaut32.dll时出错或重新注册后也无效:

    在windows光盘里提取Oleaut32.dll文件,在MDAC_IE5.CAB文件包里,也是用winrar或系统文件检查器(98/Me)提取并覆盖现有。

    4、DCOM属性设置错误(只适用于2000和XP):

    • 点击“开始”。
    • 输入“Dcomcnfg”。
    • 弹出的提示框选“是”。
    • 点“默认安全机制”标签。
    • 在“默认访问权限”栏点“编辑默认值”。
    • 看看“名称”下面的栏里有没有“SYSTEM”和“Interactive”项,如果没有,则添加。
    • 点击OK!

    补充

    发生此问题可能还有以下原因:

    • 网页的 HTML 源代码中有问题。
    • 计算机或网络上阻止了活动脚本、ActiveX 控件或 Java 小程序。Internet Explorer 或另外一种程序(如防病毒程序或防火墙)可以配置为阻止活动脚本、ActiveX 控件或 Java 小程序。
    • 防病毒软件配置为扫描“临时 Internet 文件”或“已下载的程序文件”文件夹。
    • 计算机上的脚本引擎损坏或过时。
    • 计算机上的 Internet 相关文件夹损坏。
    • 视频卡驱动程序已损坏或者已过时。
    • 计算机上的 DirectX 组件损坏或过时。

    友情提示

    • 如果经常安装软件或上网,应自备正版杀毒软件和安全防火墙软件并按时升级,以免受到病毒或黑客攻击。上网时不要乱上不太熟悉的网站或黄色网站,有时有陷阱。
    • 收到生人发来的电子邮件不要随便打开,最好直接删除,其中大多为广告,有时有病毒或黑客程序。见到小程序不要出于好奇心下载或双击运行,很多是恶意的。
    • 要及时清除自己没用的程序、文件及游戏,并在适当的时候清空回收站。
    • 要定期维护硬盘。
    • 对于电脑内保存有重要数据的单位和个人,除了注意软件的维护保护外,还应备有UPS,以防停电损坏电脑硬件,处在市电不正常的地区应特别注意。
    • 注意电脑周围的清洁卫生,并应请注意防尘、防潮、防静电、防强磁场、防过热过冷,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带电插拔硬件(USB设备除外),避免人为损坏及小孩碰到。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网页 打开 空白

上一篇:网络水军是什么 如何成为网络水军 怎样加入网络水军
下一篇:上网成瘾怎么办,如何戒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