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为什么PSP电池会锁电,如何解锁

为什么PSP电池会锁电,如何解锁
2009-12-24 21:09:00   来源:   点击:

    原因

    PSP电池被锁的具体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 用组装充电器给PSP原电充电。
    • 用国内品牌充电器给说明范围以外的PSP原电充电(比如厂家有写:不要给2000原装电池充电)。
    • 某些应急情况下用手机的充电器(包括“万能充”)给PSP电池充电。
    • 用PSP1000给2000电池充电(但反过来却可以充)。
    • 存放太久没用电池,存放前也没充电(不是所有的存放都会锁电,有较大的随机性,但在存放前充好电基本不会锁电)。

    修复被锁的电池方法

    • 对于过充导致电压过高的电池,可用一个10欧姆至15欧姆的电阻连接电池的正负极来放电。标准1800mAH的PSP电池的正常使用电流是400~700mA,电压是3.6V,用10欧姆的电阻放电,电流360mA,是很安全的,不会因大电流放电损害电池。完全放电时间约4小时,放电个十几分钟后,就可以放入PSP看看是否已经解锁。
    • 对于过度放电导致被锁,放在PSP中也不能充电的,可先用座充对其充电,不用充满,估计约充入50%电量后,停止充电,测量电压,应已有正常的3.6V。拿两根导线,分别插入+-两极的槽内,将两根导线的另一头快速碰一下,即短路一下,一般可看见一个小火花。等上十几秒,放入PSP中,你会发现,电池已经解锁了。短路就是为了强制电池内部的保护电路复位,回到初始状态。

    补充

    • “锁电”的介绍:就是电池锁死。
      1. PSP原电有三个输出脚:除开正负极,就是一个信号脚。
      2. PSP在工作或充电期间,其信号脚一直在与PSP进行同步通讯,这就是PSP可以检查电池电量的原因。但如果在充放电的时候,信号脚不能接收到有效的信号(包括各种非正常的充放电及存放),电池内部的CPU就会启动保护电路让电池锁定,不能继续对外输出。这就是“锁电”的原因,被锁的原电装入机子后推开机键无任何反应。
    • PSP原电解锁工具:原电的解锁很简单,就是要分清是1000原电还是2000原电。经过研究得知1000原电和2000原电被锁后呈现不同的状态。
      1. 1000原电在被锁时其正负极有独立对外输出电流的能力,不过就是点不亮PSP,这是因为信号脚暂时关闭了,而PSP开机需要信号脚有正确的信号。1000原电解锁方法就是彻底放电。
      2. 2000原电在被锁时其正负极处于关闭状态,不能独立对外输出电流,当然同样点不亮PSP。2000原电解锁方法就是被锁后不要去管它,一般四个小时以内它自己就恢复了。

    提示

    • 当我们在给PSP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充电时间,不能过长,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来充电。第一次充12小时 以后3小时就可以,可以边充边玩,尽量在电量30%左右的时候充,对电池好。
    • PSP用到完全没有电(自动关机)时再充电,充电过程中尽量不要同时放电(使用用电器),连续充电到充电器自动切断电源即可。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PSP 电池 锁电 解锁

上一篇:NDSL烧录卡如何使用
下一篇:PSP如何解密并运行5.55游戏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