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开机至正在启动就死机怎样解决

Windows 7开机至正在启动就死机怎样解决
2009-12-24 16:02:22   来源:   点击:

      Windows7开机进入“正在启动Windows”(Starting Windows)界面时老是死机,请问该如何解决?

    方法

    某些主板的计算机安装Windows7,在复制安装文件后进入“正在启动Windows”(Starting Windows)界面时死机,现象为四个小光球一直不出现或是出现到一半时卡死。出现此问题时的解决方法如下:

    方法一:出现此问题时请先在BIOS中尝试禁用ACPI,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继续启动Win7了。

    方法二:如上述方法无效,请在继续安装前使用PE或Win7系统安装盘(修复模式)引导进入系统,替换Windows7分区中Winload.exe文件。

    拿来替换的Winload.exe最好是从Windows7 Beta 7000安装盘中提取的,实验证实此版本Winload.exe比新版本产生不兼容故障的概率要低。

      替换文件后,请重新启动计算机继续Windows7。

    • 在BIOS中尝试禁用ACPI,
    • 如上述方法无效,继续安装前使用PE或Win7系统安装盘(修复模式)引导进入系统,使用Windows7 Beta 7000的文件替换Windows7分区中Winload.exe文件,实验证实此版本Winload.exe比新版本产生不兼容故障的概率要低。
    • 替换文件后,请重新启动计算机继续Windows7。

    补充

    系统死机的综合解决方法

    软件方面

    • 原因:出现的问题一般是文件丢失、损坏和冲突,或者是资源缺乏造成的,主要是文件方面的原因,也有系统资源方面的原因。
    • 解决方法:
      • 如果文件丢失损坏:可以查找、复制,还有恢复。
      • 如果发生冲突:需要把其中一个先关闭或者卸载。
      • 如果是系统资源缺乏:需要看是那些资源占用比较多,适当调节就可以了。
    • 软件问题判断方法:可以从错误类型上来判断,一般软件错误都是出现提示。

    硬件方面

    • 原因:出现问题一般都是发热,超负荷工作以及质量和环境。如果出现这些故障,我们应该使用排除法,一点一点的排除故障,缩小故障范围,然后再判断、解决。
    • 解决方法:一般为清理或者更换配件。
      • 如发现内存金手指有氧化现象:应该使用橡皮来清除氧化层。
      • 如开机发现机箱报警:则可以通过声音来辨别其中某个硬件发生了故障。
    • 判断方法:一般都是靠眼睛和鼻子来检查。

    提示

    • Win7被安装在D盘时,Winload.exe文件路径即为D:\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开机 正在启动 死机

上一篇:如何在Windows 7下实现右键取得管理员权限
下一篇:电脑进程中出现很多个iexplore.exe进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