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病毒知识 > 熊猫烧香作者李俊出狱

熊猫烧香作者李俊出狱
2009-12-26 17:43:03   来源:   点击:

      2009年12月24日平安夜,“熊猫烧香”病毒的作者李俊出狱了。原本获刑4年的他因在监狱表现良好,减刑一年多提前出狱。同样因“熊猫烧香”服刑的雷磊和张顺分别于2008年2月、12月被提前释放出狱。在狱警的眼里,“毒王”李俊是个医生,只要电脑出现了问题,他一摆弄就好了,“我们恨不得他50年都不出去”。

      李俊的获释让深受“熊猫烧香”毒害的网民仍心有余悸,网友认为,如果IT企业真的高薪聘请李俊,在看到“熊猫烧香”成功案例之后,无异是对不少病毒制作者的一种鼓励和纵容,难免会有高手争相效仿。而李俊表示,希望能找份发挥他长处的工作,最想做网络安保员。他曾自我推荐,“我对windows的技术病毒很了解,擅长于对病毒攻击的防护和反追踪。”。据悉,在李俊出狱前的5个月,已有国内知名IT公司,希望李俊能加盟该公司。

      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黑客”出身的李俊研制病毒,碰上了擅长“病毒商业运作”的“生意人”王磊和张顺,在“暴利”诱惑下的结合,最终引发了“熊猫烧香”席卷网络的灾难。2007年9月24日,仙桃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俊、王磊、张顺、雷磊4人予以宣判。

      李俊监狱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对于李俊出狱,他的母亲时言谈中非常高兴,她说,“感谢媒体对李俊的关注。”对一些IT公司的激请,李俊个人尚未作出回应。他称,工作的事需要回家后再考虑。

相关热词搜索:熊猫烧香 作者 李俊 出狱

上一篇:如何不用杀毒软件打造Windows 7的安全金钟罩
下一篇:2010杀毒软件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