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使用GBASP需要注意什么

使用GBASP需要注意什么
2009-12-29 21:08:00   来源:   点击:

    介绍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GBASP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在使用GBA、GBA SP过程中如果出现有异常声音、冒烟等情况,请立即关机。最好找游戏店的老板或者拥有维修GBA、GBA SP经验的玩家对机子作全面的检修,一定要在排除故障以后再开机玩游戏。
    • 玩GBA、GBA SP要注意使用场所。在运动健身、课堂上课、驾驶汽车、上班开会、横穿马路、商场购物、军事训练、执行公务、乘坐飞机等情况下请不要使用GBA、GBASP。
    • 不要在过于潮湿,油烟过多的场所使用或者存放GBA 、GBASP。比如浴室,厨房,或者手湿漉漉的时候务必先擦干以后再玩。
    • 注意保护GBA、GBA SP的游戏卡插槽,扩展口,不要去乱弄。
    • 尽力避免液体异物进入GBA、GBA SP内部。发现液体异物,应立即关机,取出电池。液体进入GBA、GBA SP情况不严重可以将GBA、GBA SP放置在通风处晾干;情况严重最好找游戏店的老板或者拥有维修GBA、GBA SP经验的玩家对机子作全面的检修。
    • 不要在过热的环境中长时间使用GBA、GBA SP。比如被窝。
    • 不要把没有做任何保护的GBA、GBA SP揣在衣兜、裤兜中。建议购买GBA、GBA SP用的塑料包,布包等保护用品。
    • 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开关GBA、GBA SP。
    • 不要在过冷的温度条件下使用GBA、GBA SP。冬天将GBA、GBA SP从寒冷的室外带入温暖的室内时候,请先将机子放置约一个小时以后再玩耍。
    • 不要在高温场所长时间放置GBA、GBA SP。放置GBA、GBA SP要避免日光直射到GBA、GBA SP屏幕上。
    • 玩GBA、GBA SP的时候要专心、要握好,防止跌落摔坏GBA、GBA SP。建议购买GBA、GBA SP用的挂绳或者用手机挂绳。
    • 不要强行拔插游戏卡。遇到外壳太厚的游戏卡实在插不进机子就不要强行插入。遇到插入以后却无法读出的游戏卡,先取下,吹吹灰尘,再插入。还不行,最好找点酒精清洗游戏卡的金手指部分。
    • 自行更换游戏卡电池时需要注意不要带电操作。游戏卡带出现无法记录、死机等情况时候最好找商家解决。
    • 擦拭GBA、GBA SP可以干布、丝绸、手帕、麂皮、镜头纸、卫生纸等蘸水、酒精等中型液体。不要用汽油、煤油、柴油等。擦拭时候应避免液体流入GBA、GBA SP内部。
    • 注意保护GBA的镜面,尽量避免磨花。确实磨花的比较严重了,可以考虑更换镜面。建议购买锐屏、水晶屏等玻璃类镜面。动手能力不强的玩家最好不要自己换镜面,找商家或者动手能力强的玩家换。
    • 电池需要正确使用。不要把旧的干电池和新的干电池混合使用。长时间不用GBA、GBA SP的时候一定要取出电池、充电包,防止因电池漏液而导致腐蚀坏GBA、GBA SP。不要分解电池,更不要对普通电池充电。
    • GBA一定要用正品充电电池和优质的充电器。使用镍镉充电电池要坚持“用完充满”的原则,注意充电时间,一旦充满电以后要及时取出充电电池,不要过充。已经损坏的充电电池不要乱丢弃。不要分解充电电池。GBA SP最好坚持用完充满的原则,最好不要边充边玩。

    补充

    • GBASP的特点:比GBA更为明亮的屏幕,打开屏幕灯可以随时游戏,屏幕灯可以自己开关。
    • GBASP结构说明:

    提示

    • 充电需要约3小时、可以连续使用约10小时,关掉屏幕灯可以使用18小时。
    • 可反复充电,无需更换电池。
    • 兼容数千Game Boy、Game Boy Color和Game Boy Advance游戏。
    • 不要自行分解或维修GBA 、GBASP。特别是没有一定基础知识、动手能力及专用工具的玩家。
    • 不要长时间玩游戏。最好养成每玩一个小时休息5-10分钟的好习惯。发生眼睛感觉疲劳干涩,手腕不适,眩晕呕吐,肌肉麻痹,意识模糊等情况的时候务必立即关机休息。情况比较严重请前往医院就医。
    • 不要将GBA、GBA SP放置在床上、沙发、凳子、窗台等容易发生在不注意情况下踏坏、坐坏、摔坏等情况的地方。
    • 请在光线明亮、通风透气的环境中玩GBA、GBA SP。光线过暗容易损坏视力。乘坐汽车的时候颠簸厉害的时候最好不要玩GBA、GBA SP。
    • 音量适中。玩GBA、GBA SP的时候使用耳机要注意不要把音量开的过大,注意保护自己的听力。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GBASP 注意

上一篇:如何使用PSP引导程序
下一篇:如何选购PSP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