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谷歌I‘m Feeling Lucky意思手气不错

谷歌I‘m Feeling Lucky意思手气不错
2010-01-06 15:23:52   来源:   点击:

      2009年12月,谷歌在英文搜索主页上推出了新年秒数倒数计时。在没有键入任何搜索关键词的主页上点击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搜索框下部就会出现蓝色的数字,且最后一个数字一直在处于变化之中,显示当前距离2009年1月1日零时的秒数。有人质疑,为什么显示的秒数不会随着用户选择的谷歌首页所在地的改变而改变。国外媒体分析说,这是因为谷歌使用的代码设定,所有的计算都以电脑内置时间为准。

      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一下都存在着,尽管每天e 无数用户在使用Google,但大部分人会对Google首页上的那个按钮视而不见。这个按钮的作用很简单,便是直接将用户带到第一个搜索结果对应的网站,非常方便。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用户都不会特地去点击这个按钮。Google之所以至今仍然保留这个按钮,根据Marissa Mayer的说法,这是因为该按钮已是Google传统的一部分,意义重大。Google的收入99%是来自广告,而直接进入目标网站是不可能产生广告收入的。据悉,有1%的搜索是通过使用"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按钮完成的,所以按钮谷歌的年收益,保留这个按钮会使Google每年至少损失1.1亿美元的收入。

    I'm Feeling Lucky在谷歌的地位

      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一下都存在着,尽管每天e 无数用户在使用Google,但大部分人会对Google首页上的那个按钮视而不见。这个按钮的作用很简单,便是直接将用户带到第一个搜索结果对应的网站,非常方便。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用户都不会特地去点击这个按钮。Google之所以至今仍然保留这个按钮,根据Marissa Mayer的说法,这是因为该按钮已是Google传统的一部分,意义重大。

      Google为了保留这种传统,更是牺牲了不少利益。Google的收入的99%是来自广告,而作为Google广告的主力军,AdWords网络所产生的广告收入便占了总收入的65%(详情见Google本年度第三季财报)。我们在搜索时,搜索结果页里所显示的文本广告便由AdWords网络提供。因此在搜索结果里展示广告便成为了Google获利的主要手段。但"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的作用则刚好相反,它不会将用户带到搜索结果页,用户不用看广告便直接进入了相关的第三方网站。因此对于Google而言,越多用户使用了"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按钮,那它的收入也就越少。

      根据Google创始人Sergey Brin的说法,只有1%的搜索是通过使用"I'm Feeling Lucky(手气不错)"按钮完成的。但如果按全年收入来算,那么这个按钮将会使Google每年至少损失1.1亿美元的收入。没错,一个年度价值达1.1亿美元的按钮。

    I'm Feeling Lucky复活节彩蛋的猜测

      一些科技网站认为,这是谷歌英文主页暗藏一个“复活节彩蛋”(Easter Egg),可能是同网民开玩笑。但大量网民并不同意上述看法,并纷纷提出了各自意见,称该倒计时的真正寓意可能是:谷歌员工可用20%工作时间用于非本职工作、谷歌将于20天内发布一项新产品、Chrome OS操作系统将于20天内发布等等。

      然而多数在美国TechCrunch网站跟帖的网民却表示,该倒计时数字所表达的意思其实非常简单:是想告诉网民目前离2010年新年还有多长时间。一些网民通过计算发现,按照该倒计时减少趋势,该数字将于2010年新年到来时归于零数,因此可确定该数字实为新年倒计时。

      所谓虚拟“复活节彩蛋”,是指软件开发者故意在软件中隐藏的一些玩笑或附加功能,它们可出现在DVD电影光盘、计算机程序、网页或视频游戏当中。

相关热词搜索:谷歌 意思 手气不错

上一篇:Se999se网站 Se999se.com
下一篇:2010年1月12日百度打不开 百度为什么打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