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编程知识 > 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

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
2010-01-26 17:18:36   来源:   点击:

      这是我以前做的一个网站项目中的开发文档附件。我后来的一段时间都是用PHP+MySQL数据库做网站,很久没接触SQL Server数据库了,但现在又要跟SQL Server数据库打交道了,就把这个附近发了出来,方便参考。

      ★附件㈠、如何进行SQL Server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

      方法一、利用备份和恢复

      先对源数据库进行完全备份,备份到一个设备(device)上,然后把备份文件复制到目的服务器上(恢复的速度快),进行数据库的恢复操作,在恢复的数据库名中填上源数据库的名字(名字必须相同),选择强制型恢复(可以覆盖以前数据库的选项),在选择从设备中进行恢复,浏览时选中备份的文件就行了。这种方法可以完全恢复数据库,包括外键,主键,索引。

      方法二、直接拷贝数据文件

      把数据库的数据文件(*.mdf)和日志文件(*.ldf)都拷贝到目的服务器,在SQL Server Query Analyzer(中文名:SQL查询分析器)中用语句进行恢复:

      EXEC sp_attach_db @dbname = ‘test’,

      @filename1 = ‘c:\mssql\data\test_data.mdf’,

      @filename2 = ‘c:\mssql\data\test_log.ldf’

      这样就把test数据库附加到SQL Server中,可以照常使用。如果不想用原来的日志文件,可以用如下的命令:

      EXEC sp_detach_db @dbname = ‘test’

      EXEC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dbname = ‘test’,

      @physname = ‘c:\mssql\data\test_data.mdf’

      这个语句的作用是仅仅加载数据文件,日志文件可以由SQL Server数据库自动添加,但是原来的日志文件中记录的数据就丢失了。

相关热词搜索: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 备份 恢复

上一篇:Fatal error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YouTube采用什么网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