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共享资源 > 用VPS主机搭建VPN

用VPS主机搭建VPN
2010-01-29 20:06:14   来源:   点击:

    我们介绍一下用VPS主机架设VPN

    如果你需要vpn访问网络,你可以直接购买vpn,或自己搭建vpn,自己搭建vpn可以使用vps主机来搭建.vps主机是一种功能强大的虚拟独立主机,你能购买它来搭建自己的vpn服务器,这样你就可以傲游网络,不过vpn主机一般都比较昂贵,总算找到一家便宜稳定的vps主机:VPSlink

    VPN服务器搭建步骤

    首先购买vps主机,登录VPSLink

    找到vps hosting plans

    点击order now

    然后用paypal或国际信用卡付款

    开通后开始安装vpn服务器

    安装服务器端软件
    
    # apt-get install pptpd
    

    Debian的包管理是所有发行版里最好的,所以这条命令打完就安装完毕了我们的pptp服务器端程序。
    配置IP地址范围
    编辑/etc/pptpd.conf,在最后添加如下地址:
    localip 192.168.0.1
    remoteip 192.168.0.234-238,192.168.0.245
    

    这两句设置了当外部计算机通过pptp联接到vpn后所能拿到的ip地址范围和服务器的ip地址设置。
    增加一个用户
    编辑/etc/ppp/chap-secrets,在下面增加类似的条目:
    username pptpd password *
    

    上面内容很好理解,最后那个星号是说允许从任何IP地址联接,如果你想单独设定IP地址也可以。
    重启pptpd服务
    # /etc/init.d/pptpd restart
    

    理论上到这里一个vpn就已经搭建完毕了。无论你用的是Windows还是OSX,或者是iPhone OS,都可以通过建立一个pptp链接来联入这个VPN。不过你并不能通过这个来上Internet,因为所有的数据都作用于那台pptpd的服务器上,而不会传入拨入的计算机设备上。要上Internet还需要这么干:
    dns解析支持
    编辑:/etc/ppp/options,在里面找一下“ms-dns”项目:
    ms-dns 208.67.222.222
    ms-dns 208.67.220.220
    

    我填写的是OpenDNS的地址,当然你也可以填写电信的DNS。
    允许转发
    编辑/etc/sysctl.conf,看一下net.ipv4.ip_forward参数是不是1。
    net.ipv4.ip_forward=1
    

    最后的最后,运行一下这条命令来打开iptables的转发支持:
    /sbin/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92.168.0.0/24 -o eth0 -j MASQUERADE
    
    
    

    注意:来自@LEMONed的消息,只有Xen的VPS可以搭建pptp,OpenVZ的不行。

相关热词搜索:VPS VPN

上一篇:Godaddy最新优惠码:1美元注册顶级域名
下一篇:Google Wave的邀请以及互相加为好友(互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