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病毒知识 > Explorer.exe是不是病毒

Explorer.exe是不是病毒
2010-03-08 21:01:35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先容

    Explorer.exe可以是病毒。Explorer.exe的两种存在方式

    一、Windows 资源管理器:explorer.exe是Windows顺序管理器或许Windows资源管理器,它用于管理Windows图形壳,包括开端菜单、义务栏、桌面和文件管理,删除该顺序会招致Windows图形界面无法适用。

    二、病毒:explorer.exe也有可以是w32.Codered等病毒。该病毒经过email邮件传达,当翻开病毒发送的附件时,即被感染,会在受害者机器上树立SMTP效能,答应攻击者拜访你的计算机、窃取密码和集团数据。

    Explorer.exe病毒的先容

    文件称号:EXPLORER.EXE

    病毒称号:Virus.Win32.VB.bu(卡巴斯基)、Win32/VB.NHZ 蠕虫(NOD32)、Trojan.PSW.SBoy.a(瑞星)、 Trojan/PSW.Jianghu.ei(江民)

    技术分析:病毒窗体标题为“三好先生”,源代码工程名为EXPLORER.VBP,经过U盘传达,运转后注进EXPLORER.EXE进程,并试图盗取以下游戏帐号和更改注册信息:

    • 盗取的账号普通有:Warcraft III、Counter-Strike、NFS Underground 2、Crazy Arcade、O2-JAM、PopKart Client、YB_OnlineClient、legend of mir2、CTRacer Client、Audition、gprs5.com、RQRONLINE、QQGame。
    • 添加注册表自启动项:将注册表中[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wsctf.exe=%System32%\wsctf.exe、explorer.exe=%System32%\explorer.exe更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键值为USERINIT.EXE,EXPLORER.EXE,搜索并复制文件wsctf.exe、EXPLORER.EXE到挪动硬盘,天生AutoRun.inf文件内容为:

      [autorun]

      OPEN=EXPLORER.EXE

      shell\open=翻开(

相关热词搜索:病毒 Explorer exe

上一篇:中了ARP病毒,想要ARP病毒专杀工具
下一篇:傲盾硬件防火墙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