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大学生来信建议手机预装绿坝”是真的吗

“大学生来信建议手机预装绿坝”是真的吗
2010-03-20 11:23:0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大学生来信求装绿坝”事情

    据新华社报道,2010年1月15日至2月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告发中心共收到全国在校大先生来信76封。其中,有人建议推行手机出厂前强迫性预装“绿坝”软件等。该消息惹起言论质疑。

    此前的1月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颁奖会,给告发***的有功职员发奖金,其中告发32个黄网并痛斥黄网致寝室6人有性阅历的“大先生小张” 获得万元重奖,被普遍报道。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担任人表示,来信有三大特点:一是进一步揭露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对青少年先生安康生长的严重危害。二是充分一定政府展开专项举动的一系罗列措和获得的成效。三是为深进展开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举动建言献策,包括向“扫黄打非”办提供淫秽***查找方案和封堵办法、建议加大网吧整治力度、加强技术研发和防备、建议推行手机出厂前强迫性预装“绿坝”软件等。

    今年工信部曾下发告诉,要求2009年7月1日后出厂销售的计算机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但终极搁浅,工信部不再坚持片面强迫预装绿坝。

    但针对手机安装“绿坝”类产品近来屡见报端。据《北方都市报》报道,3月5日,北方都市报表露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挪动重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提出的一项建议,“有必要在一切环节都织起一张罗网,将一切隐躲着不良行为的合理信息都过滤在外,维护网民的安全”,其中一条措施就是“对终端如电脑、手机配备具有一定辨认功用的软件。”

    在承受媒体采访时,沈长富说本人的建议就是在电脑和手机上装软件,限制黄色等外容,没有监控别人隐私的想法。面对网上一边倒的支持和质疑,他招认本人不够慎重,没有沉思熟虑“将从此事中汲取经历”。

    全国人大代表龚玲的建议则将过滤技术限制在青少年范围,“准绳上对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政府可以给其定制特定的绿色手机,参加过滤技术”。

    理想上,针对手机短信的类“绿坝”措施已在部分实行中。此前,媒体报道称,中国挪动规则,“对发低俗色情短信的手机号码,给予暂停短信功用,严重者还将给予停机处置”。该规则从上海等部分城市开端施行。

    参考网站

    1. 新浪网:扫黄打非办发布大先生来信:建议手机预装绿坝
    2. 中国企业家:【专稿】“大先生来信”建议安装手机“绿坝” 言论质疑其“非常可怕”
    3. 中国旧事网:大先生建言建议推行预装手机“绿坝”软件

相关热词搜索:来信 大学生 建议 手机

上一篇:如何设置索爱W508上网功能?有相关的资料吗?
下一篇:手机飞信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