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游戏机IDSL与NDSL的区别

游戏机IDSL与NDSL的区别
2010-04-09 17:07:51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关于NDSL和IDSL

    • “N”代表Nintendo,任天堂;“I”代表iQue,神游。这两者可以说是父与子的关系;
    • 神游是任天堂在国内的二级代理商,但又不同于一般的二级代理商,他拥有更多的自由空间和自主研发权。神游公司总部设在苏州,不过貌似即将迁入上海张江高科,公司总裁颜维群。
    • iDSL的官方全称是iQUE DS Lite。将之简略之后,可以称为IDS Lite。进而又可以称为IDSL或DSL,但以IDSL为简称者居多。
    • NDSL是任天堂2004年年末推出的新型掌机NDS的改进版本,2006年3月2日开始在日本发售。而IDSL是神游科技(中国)代理任天堂在中国发售的IQUE版的NDSL,2006年7月6日开始在中国发售。iDSL保留了NDS独特的机能,并对其进行改进,使之轻量化,提高了携带性,加强了画面的明亮度。故取之蕴涵的“更轻、更亮”的概念,命名为Lite。

    NDSL与IDSL之间的共同点

    • Idsl和Ndsl产地都是中国(大部分产品都是中国)
    • Idsl是中国神游公司发行的行货版本的ndsl。而ndsl则是日本任天堂发售的ndsl,其本质是一样的。

    不同点

    • Idsl和Ndsl最大的区别就是,Idsl是行货主机,可以享受主机保修服务,并且有中文的操作界面,同时可以玩专用的大陆版正版ds软件。而Ndsl是水货主机(日、美、欧、香港、澳门机器对于咱们来说都是水货),没有保修,没有中文操作界面,也不能直接玩大陆正版游戏(可以烧录玩)。
    • 刷机是一种更改游戏机内部程序的方法,使用后游戏机就可以使用烧录卡进行游戏了,但是idsl刷过机器后会变成ndsl,所以就会失去保修。但是目前的烧录卡都不需要进行刷机了,所以也就不用担心会失去保修。
    • Idsl电源时220的,不用加变压器就能直接充电,而ndsl中日本版和美国版等都需要110v转220v的变压器,否则不能充电。

    补充

    • 虽然整体外型变动不大,但iDSL在主机体积上做了最大限度的薄化和轻量化,外壳材料也做了极大改良,在机体表面有一种半通明的材质,使iDSL的整体感觉很接近于iPOD和PSP。此外iDSL的屏幕面板将使用最高级的背光全反射型液晶面板,这大大加强了iDSL的画面效果与PSP相抗衡的能力。
    • 由于iDSL比原版的NDS薄了许多,因此iDSL的电池也不能避免的要比NDS原版的薄上一些,为此不少玩家对iDSL的续航能力颇为担心。不过通过任天堂公布的NDSL的续航能力的数据表明,NDSL的续航能力比起它的前辈NDS来要强上不少。
    • iDSL共可以提供4级亮度的调节,iDSL的续航能力除了最高亮度下比原版NDS弱以外其他亮度下都要强出不少。但是要指出的是,这一续航能力只是官方的估计值,具体续航能力会随玩家使用的游戏改变,在使用烧录卡的情况下续航能力也会相应减少。

    提示

    • 总体上来说,IDSL有以下几个优点:行货,有保修,不需要加装变压器,中文操作系统,可以玩中文正版游戏。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还是选择行货的IDSL更好,价钱方面IDSL还更便宜一些。

相关热词搜索:游戏机 区别 IDSL NDSL

上一篇:iPad开始发售 苹果ipad发售价格
下一篇:mp5连接电脑只充电 mp5充电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