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F.lux 根据时间变化,自动调整屏幕亮度和色彩

F.lux 根据时间变化,自动调整屏幕亮度和色彩
2010-04-10 20:45:12   来源:   点击:

      对于平日久坐在电脑前的电脑族来说,眼睛疲劳、肩颈痛等问题可能层出不穷,长时间的萤幕照射下甚至会影响人的内分泌,让你在夜间变得难以入睡。笔者记得之前曾看过一本与睡眠相关的书,书内就提到若夜间暴露在强光下,或是受过度强烈刺激的视觉效果(例如打电动),就容易出现失眠等问题。

      对此问题,F.lux 开发出一套能根据时间调节屏幕亮度、色彩的小软体,安装后只要设定你的所在位置,它就会自动取得日出、日落时间,分析该时间点的光照强度,并自动为你调整萤幕。

    软件资讯

    • 软件名称:f.lux
    • 软件语系:英文
    • 操作系统系统:Windows, Mac OS X 及 Linux
    • 官方网站:http://www.stereopsis.com/flux/
    • 免费下载:Windows 版本 | Mac 版本 | Linux 版本

    使用教学

      下载Flux后执行安装程式,与一般软体相同,安装结束后F.lux就会出现在右下角的工具列。

      点击f.lux图示,会出现设定画面,第一次使用时请先点选右上角的”Change Settings”来变更时区设定。

      先到”Set Your Location”的地方设定你的所在位置,点选Change后,输入 23.70N, 120.96E 就是台湾啰!

      备註:如果你不在台湾,可以进入:http://stereopsis.com/flux/map.html ,输入你的所在位置,它就会把座标告诉你了,将它复製后贴在本设定选项就完成了。

      然后到第一步的地方设定白天、夜晚的p屏幕亮度,f.lux 预设的夜晚色彩有点偏暗,你可以拖曳该圆圈至适当位置。我的设定为白天 6500K、夜晚 5100K。

      最后回到主画面,点选橘色的圆圈,f.lux 就会让你预览白天(或夜晚)的亮度情形啰!如果你要使用电脑来做设计、绘图等方面的工作,可以将下方的”Disable for one hour”勾选,f.lux 就会休息并停止运作一小时。

      想保护你的眼睛吗?除了适当的休息以外,使用 f.lux 来调整萤幕亮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让你在晚上使用电脑时不会觉得萤幕太刺眼,白天不会觉得萤幕太暗,推荐给您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F.lux 时间 变化 屏幕 亮度 色彩

上一篇:Ubuntu 是什么,ubuntu 10.04 beta2 有下载地址了吗
下一篇:windows7不能正常启动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