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共享资源 > 如何使用Google的https加密搜索功能

如何使用Google的https加密搜索功能
2010-05-30 09:36:2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2010年5月22日开始,HTTPS的Google搜索已经可以使用了。目前HTTPS的Google搜索覆盖了Google网页搜索的部分产品,目前还不支持图片搜索和地图搜索,而其他搜素(资讯、博客、视频、动态等)都支持。但是相对的,HTTPS较为耗费系统资源。

    使用Google谷歌进行https加密搜索的通用方法

    说明:此方法不分浏览器

    第一步:进入谷歌https://www.google.com,大陆用户直接跳转到香港http://www.google.com.hk/

    第二步:点击下方的“Google.com in English”

    第三步:进入google.com

    第四步:将地址栏中的“http”改为“https”,访问进入HTTPS的Google搜索。

    Google https在IE8中的解决方案

    说明:使用上面提供的从香港谷歌链接到Google https的方法,每次访问都要重新操作一遍,使用以下方法,设置成功之后,可以省去步骤

    第一步:IE8下设置www.google.com/ncr为主页。

    第二步:IE8搜索中设置Google SSL搜索,修改IE8搜索的注册表项。

    1. 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WIN7中可以按“Win+R”键,调入运行命令。
    2. 双击左侧:HKEY_CURRENT_USER
    3. 双击:Software
    4. 双击:Microsoft
    5. 双击:Internet Explorer
    6. 双击:SearchScopes
    7. 单击:{0C28BD40-2A50-49DD-B58B-F62861C353C8},在WIN7中是{6A1806CD-94D4-4689-BA73-E35EA1EA9990}
    8. 如上图所示“URL”选项,修改原数值数据为“https://www.google.com/search?hl=zh-CN&q={searchTerms}&lr=”,保存完成后,打开IE主页Google NCR后,就可以直接在IE右上角内置的搜索框中使用Google的SSL搜索了。前提是你IE添加了Google搜索,而且它是默认的搜索引擎。

    补充

    Google https在Google Chrome中的专属解决方案

    Google Chrome浏览器默认是HTTP方式,可以设置地址栏默认Google HTTPS搜索的方法,右击地址栏-修改搜索引擎,点“添加”,加上信息“https://www.google.com/search?hl=zh-CN&q=%s”如下图所示,将其设置为默认,就能直接使用Google HTTPS进行搜索了。如果没有选择HTTPS为默认搜索,那么在Google Chrome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你会发现地址栏已经有了使用https进行搜索的选项。

    Google https在FireFox中的简易解决方案:在FireFox中使用“Google SSL搜索”的简单方式,安装一个mozilla插件即可,下载地址在本页下方参考网站中。

    设置Google https的小贴士:其实,只要将www.google.com/ncr设置为主页,在打开浏览器时自动打开过一次后,你就可以直接进入到https://www.google.com了,你可以将其设置保存为书签,或者更为方便的——你可以直接设置“https://www.google.com/webhp?hl=zh-CN”或“https://www.google.com/search?hl=zh-CN”为书签,这样点击书签就直接启动SSL的中文搜索了。

    相关问题

    • 怎样取消google的安全搜索功能?
    • 谷歌要推出的操作系统有什么特点?
    • Google.cn域名跳转HK域名,对百度有没有影响?
    • 谷歌为什么要创建人肉搜索引擎,谷歌人肉搜索引擎有哪些特点?
    • “谷姐”是什么?

    参考网站

    1. mozilla组件:Google SSL说明:mozilla组件Google SSL下载地址
    2. 月光博客:Google SSL搜索在FireFox和IE8中的解决方案
    3. 月光博客:Google支持HTTPS加密搜索
    4. 小众软件:为Chrome地址栏添加自动https Google搜索

    别名为什么要使用https的Google搜索?、使用HTTPS的Google搜索的方法步骤有哪些?、如何使用Google的https加密搜索功能?、如何使用Google SSL搜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使用Google谷歌进行https加密搜索
下一篇:想知道短缩网址的真面目吗?用URL X-ray帮你查出来! (另含多个网站安全检查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