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怎么强制删除文件夹

怎么强制删除文件夹
2011-07-10 23:31:37   来源:   点击:

     

      顽固软件当道,病毒木马猖狂,给你来个删不掉的文件也正常。程序员们顺应潮流开发了许多删除顽固文件的软件,像360这类更不用说了,删起来是很OK。但不是任何时候电脑上都有给力的软件啊,以我对付它们的经验,我也算总结出了些方法。

      

     

      第一种是用命令提示符。命令提示符,用代码来进行系统操作,前身是DOS,拥有许多图形化操作所不能达到的效果。当我们删除顽固文件时,系统可能会说“被占用”、“无法删除”等,赶紧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输入“del/?"再回车,它会教你如何删文件的。这种方法效果虽不大,但值得一试。

      第二种是用Winrar删文件。Winrar中有个压缩选项,即“压缩后删除源文件”,

      

      选中后点确定,压缩完后把压缩文件删除即可。只要对方不是太顽固,此法可行。

      第三种是改文件的后缀。这个方法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有些顽固文件是可执行文件,即后缀名为.exe的文件,它既是程序,又是自身的保护器,删除它只需让它失去原有的功能。打开我的电脑,依次点击上方工具栏的“工具-文件夹选项...”,在“文件夹选项”窗口中切换到“查看”标签,在高级设置中去掉“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前地勾勾,点确定。现在,顽固文件的名称后就会有“.exe”字样了。右击文件选择重命名,将“exe"改成“txt",它就无法运行了,右键选择删除,解决。

      这些方法只能解决部分比较白的顽固文件,它再顽固的话只好请别的软件帮忙了,毕竟常备优化、安全类地软件也是应该的。

相关热词搜索:强制 删除 文件夹

上一篇:电脑操作常用快捷键大全
下一篇:Windows7中如何调整双系统启动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