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编程知识 > 制作Google+名片的wordpress插件,放在博客的侧边栏

制作Google+名片的wordpress插件,放在博客的侧边栏
2011-07-17 11:45:16   来源:   点击:

      随着Google+开始测试,不少玩家都纷纷由Facebook、Plurk或Twitter「跳槽」到Google+的怀抱了。今天阿正老师要介绍的一支WordPress小插件程序—「Google名片」,可以在你的博客侧边栏中加入一个小工具,显示你的G+照片、名称、「加入社交圈」按钮,还可统计你已在几个人的社交圈中,是个可以帮你拓展人脉的好工具喔!WordPress的用户们可别错过啦!

      今天要介绍的这套「GoogleCards」插件程序,因尚在官方验证中,只能由作者的网站来下载,无法直接由WordPress后台来安装。不过没关係,下面只要跟着阿正老师的教学步骤,就很容易可以安装成功啦!

      GoogleCards 0.4.3

      官方网站:http://plusdevs.com/google-wordpress-plugin/

      下载点:[官网下载] [阿正老师修改中文版]

      支援版本:3.0 ~ 3.2.x

      安装方式

      1.下载 googlecards.zip 并解压缩。

      2.上传解开的「googlecards」资料夹到WordPress的「/wp-content/plugins/」目录下。

      3.到WordPress后台启用GoogleCards插件。

      4.到后台的「外观」→「模组」,将「GoogleCard」拉到你的侧边栏,并可修改标题,还要填入你的Google Plus ID。

      ※要如何取得Google+ ID呢?

      很简单,只要登入你的Google+中,按下左上角照片旁你的名字,上方网址的 「.com/」 后面跟「/posts」中间有个21位数的数字,那就是你的Google+ ID,直接复製起来即可。

      5.正常启用之后,你的博客侧边栏就出现Google+的名片啦!别人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把你加到他的「社交圈」了,真是方便啊!

      将插件中文化

      如果你觉得Google+名片上面的英文不是很友善,那么你可以自己动手来修改。只要用一般文字编辑器,修改插件程序里面的「googleCards.php」第86及89行,将里面的文字改为想改的中文即可,但是存档时请储存为UTF-8(Unicode)编码,存错的话你的Google+名片可是会变成乱码喔~

      修改完成之后,是不是就变得友善多了呢?

      ※如果你不会修改PHP程序,也可以直接下载阿正老师的「中文化版」喔~~

      爱用Google+的WordPress站长们快来试试这个好用的插件吧! 

相关热词搜索:Google+ 名片 博客 wordpress

上一篇:NukeViet 3.2发布于2011年7月9日
下一篇:Hippo发布Hippo CMS 7.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