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随机视频聊天

随机视频聊天
2011-07-19 09:23:03   来源:   点击:

     

      最近收到这网友转贴的照片,一开始还不清楚这是哪个网站或是应用程式的截图,好奇心驱使之下马上Google了一下,赫然发现一个似乎是最近才慢慢传播出 来的陌生人视讯聊天网站:Chatroulette,这个网站做的事情就这么简单,网站会持续的帮你跟陌生人配对聊天,只要你不喜欢正在聊天的对象,马上 按下Next,网站就会帮你寻找下一个聊天对象,由于有视讯、语音的功能支援,因此聊天室不一定要打字,你也可以找个老外练习英文会话。

      谈 到「陌生人聊天室」,去年曾经注意过几个关于「陌生人聊天室」的网站,最知名的大概是Mr.6所提过的Omegle,当时刚得知Omegle网站没几天, 就看到好几个山寨版的陌生人聊天室出现,包括对岸的「路过的」、「陌路人」、「在乎」,以及台湾本土的「台北Talk」。Omegle是最早广为人知的陌 生人聊天室,除了Web版的聊天室给一般电脑使用者之外,也有iPhone的应用程式摆在App Store上供iPhone使用者下载使用。

      网 路上几个纯文字的陌生人聊天室山寨版本各有特色,目前也稍有人气,不过比起要谈的陌生人视讯聊天,无论在人气上以及概念上的发展性,视讯聊天果然是噱头十 足,流量的数据也说明了视讯聊天的超强魅力。儘管这类视讯聊天室不免有许多老外喜欢现宝造成不少人的困扰,不过在这上面也是可以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自 己曾经遇过华人(支援中文聊天),也遇过台湾的大学生,也遇过很亲切的美国人、法国人,由于是跟陌生人聊天,不必感到有任何的压力,对方不知道你从何而 来、身分为何,这或许是陌生人聊天室最吸引人的主要因素;而Chatroulette与众不同的点在于同样神祕的随机陌生聊天中,又可以透过视讯或声音的 传递,满足人们对于远方陌生人的好奇心,不仅兼具神祕感,又能有窥探隐私的可能性,或许这会是未来一段期间内山寨版网站常见热门主题。

      随 着网际网路连线速度、品质不断提昇,多媒体的网路服务势必会持续增加,随机视讯的概念本身很简单,但却有令人着迷的吸引力,或许简单真的就是硬道理!此 外,在热门服务人气持续加温的同时,或许我们可以思考如何透过技术、行销等各种形式来补强该服务本身不足的地方,儘管服务没有开放的API,我们依然可透 过其他形式的服务提供来让使用者可以得到更多元的服务。例如Chatroulette聊天过程会遇到许多有趣的人,这些画面应该有个地方让大家分享;又例 如,有些人聊得很投机,最后却因为网路因素断线,或是不小心讲错一句话而被对方断线,那么是否该有一个超级任务来提供寻人的功能,以避免遗憾的产生呢?

相关热词搜索:随机 视频聊天

上一篇:随机视频聊天
下一篇:谷歌目前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您的“Google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