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知识 > Context 轻便Google Chrome性能,分组开关真正需要的插件

Context 轻便Google Chrome性能,分组开关真正需要的插件
2011-11-30 16:37:50   来源:   点击:

     

      「Conetxt」是Google Chrome一个很新鲜的插件,它的作用是让你可以「群组」自己安装的各种扩充功能,然后透过「分类」开关不同需求的插件套件,而不用一次启动所有插件;这样一来减少佔用工具列空间,二来也不会耗费不必要的资源。

      例如说,我透过Context把所有安装的插件分成「社群通知」、「资料研究」两大类,平常上网时开启「社群通知」类,等到需要专心工作时再切换到「资料研究」类,而当我开启「社群通知」裡的套件时,「资料研究」中的套件就会自动关闭,释放出工具列空间与记忆体资源

      如果说你是安装了很多扩充插件的Google Chrome用户,而其中许多插件其实不会很常使用,或者说不需要一直开启,那么就可以透过「Context」这样的功能帮你做好分类开关控管。

      Context: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aalnjolghjkkogicompabhhbbkljnlka

      在Google Chrome上安装「Context」后,可以在右上方工具列发现其按钮,这时候在按钮上点击右键,选择【选项】。

      进入Context的设定画面中,我们可以利用左下方的〔New Context〕,开始建立自己的插件群组分类。

      在建立新分类(Context)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自订这个使用情境的名称,并且选择一个代表图示,最后按下〔Create〕建立。

      建立多个Context后,我们可以从上方的「Available extensions」,把套件插件拉到下方的群组中分类。

      要特别注意的是,Context的「分类」意义是代表「不同的使用情境」下,各自需要开启哪些扩充功能。

      所以假如有某些特殊功能是在每种情境下都要启动的,那么在每个分类中都要记得加上这个插件,例如一定会用到的滑鼠手势等等。

      整理完毕后,在Context下方点击〔Save〕,回到右上方的工具列图示,这时候直接用左键点击Context按钮,就会看到刚刚建立的分类清单。

      这时候我可以点击某个分类(使用情境),然后其他不相关的套件就会自动关闭,只会开启这个情境下需要的插件。

      Context最棒的是,它并非只是整理你右上方的浏览器工具列空间而已,Context真正的功能是帮你确实「关闭」暂时不需要的插件,并且透过分类群组来规划使用情境,方便你直接切换开关。

      这样一来,平常使用Google Chrome时,就可以开启更少的功能,有效节省一定的系统资源使用量了。

相关热词搜索:Context 轻便 Google Chrome 性能 插件

上一篇:FeedDemon支持密码保护的Feed吗
下一篇:cscdkey序列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