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腾讯怎么不山寨一个比如QQ文艺之类的类豆瓣产品

腾讯怎么不山寨一个比如QQ文艺之类的类豆瓣产品
2012-01-16 21:01:10   来源:   点击:

      为什么互联网几家公司打得不可开交,却从不把豆瓣当竞争对手?也不模仿豆瓣?

    1. 豆瓣这样的规模,放那样大公司眼里看来,不过是 1,2个亿PV(猜测)的规模,百度首页那些网站链接,哪个不是上亿的? 花这么长时间,还只能悉心培养某一特殊类型的用户,既不能打通现有产品线,又不能利用现有资源,又要花大量心血,太得不偿失。
    2. 特定用户群建立不起来。就算大公司做了这么个产品,想想你会去QQ豆瓣上,对着一堆90后,扮艺术腔吗?然后在百度豆瓣上,面对搜索引擎带过来的,过路3分走人的这么一群人,写大段大段没人看得懂的电影评论?好像比较难想像。
    3. 到底怎么样赚钱才好?豆瓣连广告,都那么好看那么稀少那么单一。向用户收钱?多放几个广告位?好像都不行,立刻就抹消了豆瓣气质。
    4. 再说了,豆瓣这样的网站,打灯笼全世界找,好像没有谁在做这个,至少没有哪个成功的案例,太不方便模仿了。做这样的事情,即没足够用户规模,又没有好的盈利模式,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还不如多花点时间做做团购。
    5. 依我看,豆瓣没人疼没人爱,只好自个一人,跟一群文艺男女青年们,独乐乐。

相关热词搜索:腾讯 山寨 QQ 豆瓣

上一篇:百度为什么大力推广百度统计
下一篇:哪些互联网公司公关能力最好?哪些比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