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QQ知识 > 为什么很多人上QQ都隐身

为什么很多人上QQ都隐身
2012-01-16 21:03:29   来源:   点击:

      人是追求信噪比的动物。QQ作为一个信息通讯软件,在使用过程中向用户输出大量垃圾信息。隐身和闭群是提高信噪比的一个比较直观和高效的方法。

      那么为什么QQ会充斥大量垃圾信息?因为使用成本太低了,任何好友都可以无条件给你发送消息,于是垃圾就不可避免了。所以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正确使用在线、忙碌、离开等状态,自己向对方发送消息时,先评估一下自己这段内容对对方的价值。

      不过文化和用户已经沉淀下来了,远水救不了近火。

      QQ重度隐身用户,隐龄六年。

      在我看来,QQ最先是一个通讯工具,然后根据这个平台而延伸出许多服务。

      作为一款IM工具,它的功能就是与人交流。但是随着用户数的增加,每个人的QQ里少则几十多则上百的在线好友让用户们感觉有些无所适从。我们用QQ莫过于是及时交流讯息、与久不见面的友人联络感情。

      但是在线会给我们带来的一个困扰是有些好友会在百无聊赖的时候发信息过来与我们闲聊。这在没必要的时候占用了我们时间。所以隐身是个好选择,这是其一。

      其二,在线或者忙碌等状态也预示着我们现在正在电脑跟前。这也有点被关注行踪的感觉。用户们处于隐私考虑,都会隐身。

      其三,综上所述,加上QQ提供给用户一定名额的“隐身对其可见”,让用户在隐身的时候可以让必要知晓的人得知用户的状态。所以隐身对于大部分用户会是一个好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QQ 隐身

上一篇:Qq连接服务器超时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下一篇:微信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