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UC浏览器iPad版好用吗

UC浏览器iPad版好用吗
2012-02-12 10:38:32   来源:   点击:

      C 浏览器 iPad 版大家体验如何?相比于其他 iPad 浏览器UC有什么优势?

      算上这次新发布的iPad,UC在主流平台的浏览器布局基本全了,大家来说说iPad的UC浏览器的体验吧


      首先体验如何:

      好的体验有两点:

      一、渲染快。

      至少在感觉上UC比目前主流iPad浏览器会快一些,不是加载快,感觉主要是渲染快。当然这样做的后果是内存占用高,牺牲了些稳定性。但是普通用户会感觉比别的浏览器快。iPad上做浏览器,大家都是用的webKit内核,加载和渲染速度其实差不多,难得的是UC把iOS性能充分挖掘了出来。

      二、操作方式方便新颖。

      当我第一次使用UC iPad版,单指滑动前进后退,双指滑动切换tab。让我用起来很爽。大呼,这才是懂用户行为的浏览器产品经理啊(当然也是牺牲了网页内的一些手势操作,不过,懂得取舍,再次赞下UC ipad浏览器产品经理)。

      还有一点是坏的体验:因为我对双指操作和单指操作爱不释手,进行频繁操作,隔一会儿会crash一次。我用的iPad2,相信如果用iPad1的话,这样的crash会更多。

      下面说下优势。

      优势一:品牌效应,用户积累

      从个人来说,我从07年才开始用智能机。相继用了两个塞班、一个黑莓、一个安卓、现在用iPhone。除用黑莓时UC没有出黑莓版,其它手机全部装了UC,并使用最多。当我换了一部手机时,必定先“装机必备”软件装一遍,其中有UC浏览器。

      我相信有和我一样用户行为的人有很多。这样当我买了iPad,当UC出了iPad版,至少我会装一下看看。

      优势二:技术积累。做了这么些年移动浏览器,做了这么多平台,技术上肯定有不少积累。虽然webkit不好改,但是说不定,以后UC能开发出一个ios上的自主内核。有了技术积累就可以去做一些竟品做不了的事情,如果真做到了,这才会成为真正的优势。虽然用户不关心技术,只关注体验,但是再牛的产品经理,做出了用户体验实现不了,也是白扯。

      另外多说一句:个人感觉UC浏览器现在应该有危机意识了,在非智能机平台和以前的wap网页时代,UC的省流量--网页压缩转发是非常巨大的优势。但是随着wifi/3G的普及,以及渠道为王的趋势越来越明显,UC这个优势越来越弱。只有不断提高用户体验,把原先的各平台积累的用户在新平台继续保持住才能活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UC 浏览器 iPad

上一篇:海豚浏览器和uc浏览器哪个好
下一篇:UC的SNS产品UC乐园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