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你看好UC/MSN+新浪微博的组合吗

你看好UC/MSN+新浪微博的组合吗
2012-02-12 10:42:21   来源:   点击:

      UC/MSN + 新浪微博 VS QQ+腾讯微博 已经开战,你看好UC/MSN+新浪微博的组合吗?

      今天新浪微博视频聊天功能曝光,UC/MSN已经开始整合新浪微博(内测阶段)。此前新浪微博早已支持MSN账户登录。2月6日新浪微博PC客户端截图曝光。

      不看好,新浪微博有机会一直保持对腾讯微博的领先,但想挑战腾讯QQ可能性基本为0。

      1. MSN和新浪是两家公司,合作起来各怀居心,看起来新浪想借用MSN扩展用户群,而MSN则很难靠新浪微博来扩张自己的领地(更何况新浪自己还有UC),不是双赢的模式很难获得成功。

      2. UC+新浪微博看起来似乎是很完美的挑战腾讯的模式,一下子就是一个很大的IM了。但一方面UC+微博会让微博的定位混淆,另一方面从腾讯微博的流量(QQ客户端和网站流量对比)来看用户更喜欢用网页方式进行浏览,所以我猜测很长一段时间内UC最多是新浪微博的补充,而无挑战QQ的计划。

      3. 新浪微博整个平台更强调媒体性(新浪的优势所在),这是他目前领先腾讯微博很大的原因(因为腾讯的媒体性一直不强)。而IM更侧重关系链,这是腾讯QQ的强项。如果新浪微博反过来想玩关系链,我觉得他反而会玩成四不像,然后被腾讯灭。

      4. IM并不是有客户端就叫IM,那里面的用户体验、关系链、技术实力都不是UC短期内能赶得过来的,我不清楚UC有多少号人,部门重新开始到现在做了多久,但腾讯IM 几百号人,十几年技术和产品积累,难啊。

      综上,UC应该会是新浪微博的补充,满足一部分微博用户的需求而已,而MSN仅仅是导导他那可怜的流量罢了,不看好这些组合能调整腾讯QQ,如能一直保持对腾讯微博的领先新浪就在那儿乐吧。

相关热词搜索:UC MSN 新浪 微博

上一篇:UC的SNS产品UC乐园前景如何
下一篇:手机浏览器的前景空间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