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信知识 > 移动网络何时才能不限制流量

移动网络何时才能不限制流量
2012-02-12 10:49:26   来源:   点击:

      移动网络何时可能像家用宽带网络一样,达到可以不限制流量使用的水平?

      当今移动网络对流量的限制普遍非常低,像苹果 iOS 5 的照片流之类的云上功能几乎不敢使用。依照你对信息技术发展状况、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难度的了解与估计,你认为手机等设备使用的移动网络,到大约哪一年,会达到几乎完全放开使用的水平呢?

      我感觉,按照中国现有的用户数,以及增长趋势,如果能够有不限流量的移动网络,那么一定是最新技术的上一代技术才有可能做到。理由:

      1、引进已有一定年头,已经收回成本,因此无论如何都会盈利;

      2、技术已经成熟;

      3、用户数量大,边际成本低,增加用户并不会给网络带来压力;

      4、有新一代移动网络技术吸引新一代用户,在新一代技术尚未达到前三点时,利用老一代用户来分摊网络压力,实现平滑过渡。

      否则过多的用户涌入新网络,那么一定会造成网络压力大、用户花了更多的钱却得不到更好的服务,运营商也收不回成本,这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其实这就是一个递归关系。所以,我感觉等到4G网络正式商用了,3G的流量费用就会大幅降低,甚至可能会有不限流量的计费方式。而2G可能就会逐渐淘汰,因此反而可能不会免费。

相关热词搜索:移动 网络 流量

上一篇:WILLCOM是什么
下一篇:移动联通电信什么套餐既经济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