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睡前玩3C 难入眠

睡前玩3C 难入眠
2012-03-14 12:57:19   来源:   点击:

      台湾睡眠医学学会今天表示,9成以上民众睡前1小时都会使用3C产品。医师表示,电子产品萤幕的光源会干扰大脑,抑制脑内褪黑激素分泌,通常要花很久时间才入眠,影响睡眠品质。

      台湾睡眠医学学会今天发表一份网路调查,调查显示,5127名受访者中,有97%以上民众在睡前1小时入都有使用3C产品习惯,包括智慧型手机、电视、电脑等, 8成受访者延后就寝时间,近2成都在凌晨2时后才上床睡觉。

      长庚医院睡眠中心临床心理师吴家硕表示,人体睡眠系统通常需要1个小时来运作准备,因此睡前活动型态对睡眠品质有直接影响。

      吴家硕表示,临床观察发现,睡前使用3C产品,易使肩颈及手腕酸痛;若心情因电玩、连续剧情处于兴奋高亢状态,则睡前心情不易放松,直接影响入睡时间。

      吴家硕表示,3C产品萤幕与眼睛的近距离光源会干扰大脑,抑制民众脑内分泌有助入睡的褪黑激素,影响睡眠品质。

      「睡前321,头脑不当机」,吴家硕建议,在「睡前1小时」做到「3不?,不使用3C产品、不加班工作过度用脑、不再做刺激性活动;及「2要」,要养成良好睡眠习惯,并要营造良好舒适睡眠环境,将房间灯光调整为橘黄色。

相关热词搜索:睡前 3C 难眠

上一篇:耳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下一篇:为什么电影只有24帧而大型游戏可以达到60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