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电视摄影机或DV为什么拍不出电影胶片的效果

电视摄影机或DV为什么拍不出电影胶片的效果
2012-05-10 12:50:19   来源:   点击:

      电视摄影机或DV为什么拍不出电影胶片的效果?

      意思是,无论怎么清晰,画面就是不如电影画面精致精美漂亮,色彩方面也不如电影拍出来的风格多样有个性,这是为什么,能克服么

      数字在发展,但是胶片已经停止。我们做影视的对待胶片却向对待自己的成人礼一样,这辈子只有摸过胶片的片子,才算做过影视。

      回答你的问题,数字机和胶片机差别在:

      1,镜头。胶片机就是电影机,它的镜头大多数都是定焦,而且你会发现电影很少用推拉,以固定镜头加剪辑来表现故事。定焦头的长处是景深表现好,拍你的眼睛鼻子都会虚化,你用dv试验一下,拍你的头,你后面的景物虚化不明显。

      2,感光元器件的不同。cmos或者ccd都是电子的,我见过,但是胶片机的我就没见过,不敢拆。不过之前的几位去说电子的差我就要鸣不平了,胶片机对光的要求极高,光线弱的时候胶片就根本没法拍摄,所以剧组会带四五十盏高色温大功率灯,把现场打的极度亮。但是数字机上有个叫增益的东西,以损失画质来满足亮度,这对内容纪实为主的人来说,是雪中送炭。

      3,现在好的数字机拍摄的画面可以满足imax巨幕电影的要求,但是胶片机的画幅达不到,而且数字机拍摄的内容细致,毛孔都看得见,胶片的画面有一种暖暖的人情味,有美感。

      4,后期,数字机可调范围大,好的后期可以把画面调的和胶片一样,而且数字机对后期剪辑来说很便捷,现在的影视环节如果用胶片,先胶片转磁带,再经过电脑,转成磁带,转回胶片,信号损失严重。但是数字机存的是0和1,在不压缩的情况下,损失很小。现在拍摄抠像只能用数字机,胶片的精度不够,抠不干净。

相关热词搜索:电视 摄影机 DV 胶片

上一篇:数码相机直接拍黑白模式和彩色模式与直接后期PS变黑白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