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财税知识 > 企业如何缴税

企业如何缴税
2008-06-06 06:30:14   来源:   点击:

    征收计算方式有两种: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征收方式不同计算方式也不同。

    投资者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按年计算,分月或者分季预缴,由投资者在每月或者每季度终了后7日内预缴,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从上面可以知道,个人独资企业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对个人投资企业的的投资经营者征收个人所得税。可以选择查帐征收或核定征收。

    什么是查账征收(什么是查帐征收)?

    查帐征收也称“查帐计征”或“自报查帐”。纳税人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先开缴款书,由纳税人限期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帐簿、凭证、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能够据以如实核算,反映生产经营成果,正确计算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什么是核定征收?

    核定征收就是税务机关估计你的公司收入,估计要缴多少税,包括定额征收和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两种办法,以及其他合理的办法。定额就是税务机关经过估计你公司需要缴纳500元的税收,每月就缴这么多,没钱赚也是这样缴。核定税率就是核定你公司是以10%、15%或其他税率进行缴税。核定征收一般适合那种账目不齐全的公司,可以不做账。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如何缴税

上一篇:年终奖如何缴税
下一篇:如何电子缴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