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什么是软贷款

什么是软贷款
2008-10-11 08:23:16   来源:   点击:

      1、所谓软贷款,就是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可以通过政府或国有公司的融资平台进行贷款,其贷款允许用于国家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的资本金或股本投入,这是软贷款与商业银行硬贷款的最大区别。它利息低,还款期限长。
      2.利率低于市场水平的贷款
      3.跨国开发银行及世界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贷款。软贷款除偿还时间表比一般银行贷款长、利率较低之外,还设有宽限期,在这段期间,只需支付利率或服务费
      4.软贷款除偿还时间表比一般银行贷款长,软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以其注册资本金和中国财政安排的经营性建设基金及专项建设基金和资金,以长期优惠的方式发放的贷款。包括股本贷款和特别贷款。
      5. 软贷款的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项目资本金的50%。贷款期限为25年,其中宽限期5年。贷款利率比其他商业银行同期利率下浮10%。贷款方式主要是与各级政府合作选项、建立相应融资平台和发放贷款,并由各级财政对项目实行还款担保。
      6.“软贷款”的操作模式是,由国开行先贷款给地方融资平台,所谓的地方融资平台是各地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有政府背景的机构,地方融资平台得到国开行的贷款后,在本省选择一批有实力的、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的担保公司,利用贷款资金为其注资,使其资本金增大,从而获得更大的融资担保额度,然后国开行再和担保公司合作,企业以担保公司作为担保,获得国开行的“硬贷款”,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
      7. 软贷款是国开行政策性贷款项目,其贷款资金可以作为项目资本金运用,而商业银行则暂时没有这样的业务。

相关热词搜索:软贷款 什么是软贷款

上一篇:最新银行存贷款利率 最新人民币存贷款利率
下一篇:光大银行信用卡申请进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