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证监会正式调查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外汇亏损155亿元的事件

证监会正式调查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外汇亏损155亿元的事件
2008-10-22 14:49:57   来源:   点击: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杠杆式外汇合约出现巨额亏损事件,不单止震惊市场,也引起监管部门关注。香港证监会22日罕有的发表声明指,会对中信泰富的事务展开调查,但拒绝披露详情。另外,港交所也表示,会跟进事件,及公司是否有符合上市规则。

      证监会正式调查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外汇亏损155亿元的事件。证监会发表声明,确认正就中信泰富的事件,开正式调查,暂时无进一步评论。

      港交所也表示,目前已收到10宗有关中信泰富的投诉,它们会跟进。

      中信泰富上月初揭发事件,但至这个星期一,即事隔六个星期后才对外公布,引起市场质疑。中信泰富的股价22日继续下滑,一度再跌超过14%,而中信泰富有意出售的大昌行,股价就一度急升80%。对于中信泰富要出售资产来纾缓财务压力,有证券业人士认为帮助不大。

      中信泰富日前公布,为对冲澳大利亚铁矿项目数以10亿澳元计的货币风险,进行了一项杠杆式外汇合约,暂已录得亏损155亿元,其中逾8亿元亏损获确认于今年入帐,另持有未实现亏损147亿元。

相关热词搜索:中信泰富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 中信泰富亏损

上一篇:同花顺股票软件下载 同花顺股票分析软件手机版
下一篇:买盘推动华尔街大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