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如何推动组织的知识管理

如何推动组织的知识管理
2009-01-21 11:24:58   来源:   点击:

    如何推动组织的知识管理
     
    1、使组织知识呈现明显的经济效益产出或与企业利益、竞争优势密切相关;
    2、发展有益于知识管理之良好的科技与组织基础建设,包括有益知识流通的电脑网路与资讯软体,能推动知识管理的部门或组织制度,如CKO制度;
    3、发展适中适用,兼具标准系统与弹性结构的组织知识库。一个适当、具有可行性的组织知识结构,将有助于组织内各项与知识发展有关专案的推行;
    4、形成有利于知识流通、创新的知识型组织文化;
    5、对于组织之知识管理,给予明确的目的、明确的定义、与明确的用词。知识管理不同于资讯管理,必须对于妳所要推的专案目的、知识的定义,要能够在组织内进行明确的沟通与建立成员共识
    组织对于成员参与支持知识管理有关的活动,应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如何让大家愿意支持知识管理、参与分享知识,激励机制将是有必要的。激励的方式包括物质与精神,但都必须要直接有效,尤其是针对所谓的知识份子。
    6、组织内拥有许多有助于知识流通的管道,在知识流动过程中也能带来知识增值的效果。
    7、高层主管的支持,包括在口头、行动、与资源上的公开支持。高层主管不尽然需要对知识管理活动有直接的参与,但在态度上的支持与认同将是必要的。

相关热词搜索:组织的知识管理

上一篇:知识管理执行长的工作内容
下一篇:什么是智慧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