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2008年日本gdp总量

2008年日本gdp总量
2009-01-22 15:15:53   来源:   点击:

    2008年日本gdp总量

    日本政府在19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批准了政府经济预测报告。关于2008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预计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增长率为2.0%,名义增长率则为2.1%。

      报道指出,日本2007年度的实际增长率从当初预测的2.1%下调至1.3%。考虑到油价上涨、美国经济减速等众多不稳定因素,日本2008年度能否实现预测增幅尚不得而知。

      日本政府预计,08年度日本物价稳定,将呈现以国内民用需求为核心的经济增长态势。此外,设备投资方面,预计08年将一改07年的颓势(增幅为0.9%),有3.3%增长;而个人消费方面则同07年一样仍维持1.3%的增幅。

    日本政府9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衰退程度超出先前预期。

      经济分析师估计,日本中央银行可能进一步降息以刺激投资;政府也计划增加财政开支,促进经济复苏。

      日本经济下行 明年继续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日本经济今年7月至9月出现1.8%的经济减速年率,这一数字超出先前0.9%的市场预期。而政府预估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减速年率为0.4%。

      这是日本GDP继今年第二季度缩水3.7%之后,连续第二个季度呈现负增长。

      然而,据美联社报道,此次公布的第三季度数据未能充分反映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三菱UFJ证券高级经济分析师鹿野龙志(音译)说:“日本经济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衰退……经济衰退可能至少持续到明年3月份本财政年度结束。”

      就在最近,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把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7月的1.2%调低至0.1%。

      经济财政政策规制改革担当大臣与谢野馨说:“在接下来的一年,日本须以更大耐心贯彻政策,从而推动经济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gdp 2008年日本gdp 2008年日本gdp总量

上一篇:cpi是什么 gdp是什么
下一篇:抗旱概念股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