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房地产 > 河南房屋契税新政策

河南房屋契税新政策
2009-03-24 23:35:46   来源:   点击:

    河南房屋契税新政策

      促进房地产业消费 河南出新政
      目前,全国部分房价涨幅偏高的大城市房价出现大幅回落,房地产销售额下降。
      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居民大都在持币观望,房地产销售也出现了下降的态势。而为促进扩大省内整体消费需求,不可缺少的一环是促进房地产业消费。为防止房地产销售持续回落,省政府决定,将出台新政策让购房居民得到更多实惠。

      受惠
      省内异地买房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河南即将执行的新政
      省政府还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到2009年8月31日,各商业银行可对首套商品房购买者实行最优惠利率。
      凡是购买首套经适房的,将免除房地产交易契税;购买首套普通商品房可按一定比例减免房地产交易契税。

      河南即将出台的新政
      我省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居民,今后,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房款比例由目前的30%调减为20%;
      最高贷款额度根据各市房价情况适当提高,贷款期限可延长到20年至30年;
      对于住房公积金,只要交付人购买住房不出省,就可异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打造20个资源循环型产业园区
      会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指出,当前经济发展中最突出的矛盾是发展方式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适应的矛盾。在节能减排方面,要严格实行节能减排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
      此外,省政府还决定实施循环经济试点省推进计划,在煤炭、铝土矿等5个重点领域,扶持形成一批循环经济产业链。在郑州、鹤壁等9个循环经济重点区域,支持建设一批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打造20个资源循环型产业园区,以及200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服务业发展纳入省政府目标考核
      23日上午,省政府再次强调,从今年起,省里将运用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在现代物流、旅游、文化、商贸、餐饮、房地产等领域,扶持实施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
      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要落实加快服务业发展的税收、价格、收费等优惠政策,服务业发展情况将被纳入省政府对各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目标考核。
      今后,还要将少林寺、云台山等景点打造成精品景区,发展新型旅游业。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房屋契税新政策

上一篇:大连房屋契税新政策
下一篇:河北房屋契税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