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房地产 > 无锡房屋契税新政策

无锡房屋契税新政策
2009-03-24 23:41:12   来源:   点击:

    无锡房屋契税新政策

    15日晚间,无锡楼市再次传出重磅利好:新区将对区内商品房以及二手房交易全额免征契税!据悉,这份名为《无锡新区关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近日就将正式颁布实施。
      
      2008年11月20日,无锡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规定以2008年11月1日为始点,个人购买市区内普通商品住房的,购房者负担契税税率从2%降为1%,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税率从4%下调为2%。对市区内成套二手房交易,如该二手房为普通住房,则按1%税率负担契税,非普通住房则按2%税率负担。

      
      
      “暖市”新政颁布实施以后,无锡商品房成交套数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11月17日—23日,周成交748套,11月24日—30日,周成交928套,12月1日—7日,周成交818套,12月8日—14日,周851套,四周累计成交3345套。这个数字,比起“金九银十”的2400套和2641套,提升了百分之四十左右,可见新政对于促进成交的功效非常显著。
      
      记者了解到,新区此次出台的政策与此前的无锡“暖市新政”相比,还有以下政策浮动:2008年11月1日后购区内商品房或购二手房,全额免征契税(市区1%);全额暂停征收新区房产登记费、房产交易服务费;2009年9月30日前动工的,可延期交纳50%规费至预销售许可证发放(含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建设费、教育附加费、墙改基金费);对稳定新区房地产市场有杰出贡献的开发企业,经管委会批准,可实行区级税费鼓励政策。
      
      以一套140平方米的新区普通商品房或者二手房为例,假设单价为4500元/平方米,按照无锡“暖市新政”,需缴纳6300元的契税,而根据新区此次出台的契税优惠政策,这笔6300元的费用就可以节省下来。这样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于普通购房者意味着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业内人士认为,新区此次出台的楼市新政,比无锡“暖市新政”更进了一步,全额免征契税,最大程度减轻了普通市民的购房压力,延期交纳50%规费,切实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相信这一政策正式颁布实施后,对于促进新区进而整个无锡的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分析11月17日—12月14日这四周的成交情况,全市累计成交的3345套商品房当中,新区只有707套,占比仅为21%,对于新区这一锡城商品房供应大区而言,这样的比例似乎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借助楼市“暖冬”的热度,新区政府为本区房地产市场再添一把旺火,对于进一步提升新区在无锡楼市中的地位,进而吸引更多开发企业投资入驻,都将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区出手了,惠山、滨湖等区会否跟进?普通购房人以及新区的开发企业如何评价此次新政?本网将做进一步跟踪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无锡房屋契税新政策

上一篇:河北房屋契税新政策
下一篇:房屋租赁合同范本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