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劳动权益 > 宾馆员工管理制度

宾馆员工管理制度
2009-03-30 14:43:54   来源:   点击:

    宾馆员工管理制度

    为提高宾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拓展宾馆管理人才的发现与培养渠道,为社会输送合格的行业人才,宾馆愿与各宾馆职高、专科、本科教育机构广泛合作。
    在本着用好生、配合教育单位的教学作好培训、提供相关的信息反馈并不影响宾馆正常工作的开展的前提下,特制定本制度。
    一、员工定义
    经宾馆与学校联系(或宾馆对到宾馆联系的学生与学校达成一致)就内容达成一致,由宾馆根据学校提供的推荐名单和材料,与本人签定合同的宾馆类专业毕业的职高、专科及本科学生。
    二、时间与内容组成
    (一)三天宾馆集中培训与实操后,确定退出或进入期
    (二)期由试用期与工作期、工作服务期组合组成,试用期在两
    个(或以上的)岗位完成,共两个月(一般为每岗一个月);考核合格后进入工作期(宾馆原则上不签定期少于6个月的协议);与宾馆、宾馆与学校确认的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部分为工作服务期。
    三、合同、培训与生活补贴
    (一)集中培训与实操期间提供午、晚餐
    (二)学生协议是宾馆与员工签订的培训合同
    (三)按期的内容分段安排培训,按协议的时间分段情况挂钩补贴:
    1、试用期
    员工按岗位要求工作与学习,宾馆应组织进行《员工手册》、规章制度、岗位工作流程与技能的学习与考核,实际工作情况、岗位考评情况,确定转岗时间(对没有组织培训、不能提供有原始记录的相关档案的部门或班组将按未完成工作对责任人记过一次),对不能按期(一个月内)转岗的员工要有其本人签字的专项说明。对因工作态度、责任心、能力等原因不能进入期的,协议自动终止。
    试用期发放基本生活补贴(650元)。
    2、工作期
    进入工作期的员工,与宾馆签定协议,在协议岗位上工作到工作期结
    束;对工作期的员工,宾馆组织进行岗位工作流程、任务流程、计算机操作、宾馆安全知识、宾馆意识、宾馆管理基础知识等的培训与考核(对没有组织培训、不能提供相关档案的部门或班组将按未完成工作对责任人记过一次);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岗位考评情况,确定期生活补贴(签订不满一年协议的,以比宾馆同岗位同等级聘用员工当月工资低10%的金额为当月生活补贴的金额)。
    3、工作服务期
    对协议超过六个月、宾馆认可的工作优异的员工,第七个月开始为工作服务期(生活补贴可比宾馆同岗位同等级聘用员工工资高10—20%)。
    4、对宾馆认可的在宾馆工作优秀的,取得毕业证后愿意继续在宾馆工作的,签订聘用合同(期计入馆龄)。
    5、宾馆为员工提供工作餐与住宿床位,但不享受宾馆员工福利。
    四、纪律
    严格执行宾馆各项规章制度。
    五、协议到期,宾馆应根据期情况为员工提供书面评价(附每月工作评价与相关考核情况的材料)。

相关热词搜索:宾馆员工管理制度

上一篇:工厂员工管理制度
下一篇:美发店员工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