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外汇知识 > 什么是imf imf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imf imf是什么意思
2009-04-03 11:17:28   来源:   点击:

    什么是imf imf是什么意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中文意思,英文缩写为IMF。IMF于1945年12月27日成立,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其总部设在华盛顿。

    伦敦时间2009年4月2日下午,G20峰会落下帷幕。英国首相布朗在峰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等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一致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促进经济复苏。

    G20领导人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增资1万亿美元,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由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以帮助各国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困境。中国将向IMF注资400亿美元,欧盟和日本将各向IMF注资1000亿美元。
    G20领导人同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发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给各成员。
    新兴经济体将在世界经济领域获得更大发言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出售黄金储备,以帮助贫穷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基本概况:

    创办人:联合国
    类型:基金会
    成立时间:1946年5月
    总部:美国华盛顿(全球总部)
    主要人物: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总裁)
    服务范围:185个会员国
    目标:监察货币汇率各国贸易
    方法: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国家
    口号:全球繁荣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是imf imf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欧佩克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什么是imf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