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外汇知识 > 什么是imf债券

什么是imf债券
2009-04-03 11:19:32   来源:   点击:

    什么是imf债券

    imf债券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简单的将就是国债。

    中国愿意购买美国国债

    中国愿意为扩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金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比如买入IMF发行的债券。

      她表示,如果IMF采取发债的方式筹集资金,中方会积极考虑购买。不过她同时强调,根据该协议,25个成员国应随时准备好向IMF提供贷款,而中国并不是这个机制的成员,所以如果中国提供款项,便要增加机制的成员国,但改革该机构的配额机制还需时三个月。此外,IMF还应加强对储备货币发行国的监督,世界金融机构领导人的选拔程序也应遵循公平原则。

      对于购买美国国债,胡晓炼表示,购买美国国债是中国外汇储备投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项投资仍会继续,因为美国国债的“整体风险低”。她说,中方对中国在外资产的波动,高度关注,对美债的安全及收益自然也很关心。美债的市场风险、资产价位,于不同时期是会有起伏,但由于是长期投资,所以中国不会因为短期市场波动而作出随便的改动。同时,外汇储备货币投资是多样化的,为使投资实现最大收益及安全和增值,会采用不同货币配置。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是imf债券

上一篇:什么是imf imf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imf体系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