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教师职业的根本要求

教师职业的根本要求
2009-04-16 16:43:40   来源:   点击:

    教师职业的根本要求

    教师职业要做到以下八荣八耻。

    以爱岗敬业为荣,以敷衍塞责为耻
    以开拓创新为荣,以因循守旧为耻
    以勤勉博学为荣,以懒惰肤浅为耻
    以关爱学生为荣,以漠视学生为耻
    以廉洁从教为荣,以岗位谋私为耻
    以因材施教为荣,以千篇一律为耻
    以团结协作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仪表端庄为荣,以不修边幅为耻

    教师职业基本教学规范要求

    1、下课以后请记住关灯,关窗,关空调,关饮水机,关门。如果使用了录音机、电视机、录像机等设备,用完后请切断电源。
    2、备课过程中如果需要查找或者复印资料,可以到办公室解决。
    3、仪表整洁,向学生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4、上课时间一般为上午8:45-11:55,课间休息10分钟。请教师至少提前五分钟进教室,不得迟到。不得提前下课。
    5、综合课考试为两小时。初级班综合课考试分两部分:语法和听力,共计100分。试题分别由综合课和听力课的任课教师准备。中高级班综合课考试分三部分:语法,作文和听力,共计100分。试题分别由综合课、写作课和听力课的任课老师准备。口语课单独考试,单独评分。
    6、请热爱您的工作并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对学生要有亲和力,同事之间要勤于交流,共同提高。
    7、如果教师要请病假,请最晚于当日早晨向办公室请假。如果教师要请事假,请至少提前一周与办公室联系,并提交自己的解决方案。
    8、请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上课之前要充分准备,认真备课,做好教案,课后及时总结。开学一两个月之后学校会安排一次听课,每学期期中的时候将检查每位教师的教案模版。请认真批改学生的作业,并写上亲和的评语和鼓励的话。
    9、每节课都是一项外交工作,因此请注意语言得体,举止得当,维护国家的荣誉,弘扬中国的文化。不谈论敏感话题。一般情况下不询问学生的私事,也不必告之自己的私事。
    10、每学期最后一周安排期末考试。任课教师请于考试前一周将试题和答案的文本用附件形式Email至中心,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任课教师的姓名、班级名称和课程名称。邮件中要标明考试时间,评分标准和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以便中心统一打印。
    11、每节课都请做好考勤记录,作为期末评分依据之一。考勤表放在讲台抽屉内。如果发现某个学生多日缺席,请与该生联系,询问情况,并向中心汇报。
    12、学期结束后综合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请填写本班的学生情况登记表和评语,登记学生考试成绩并计算总分。综合课教师还要填写班级情况登记表。
    13、教师每次课结束后请填写授课记录表,每个月的最后一课之后请把表交到办公室。办公室次月初将根据该表发放工资。

相关热词搜索:教师职业的根本要求

上一篇:职业的灵魂和根本
下一篇:国际贸易专业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