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转增是什么意思

股票转增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0:47:10   来源:   点击:

    股票转增是什么意思

      股票转增就是股份公司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一般是指利用公司计提的公积金转赠为公司的资本,它意味着你手中的股票增值了。

      转增股本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的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

      转增股本可以不受公司该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是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金减低、并相应增加注册资本。而且,公积金除了来源于历年税后利润分配外,主要包括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送红股与转增股本都具有扩大公司股本规模、股东不需要缴纳认购款项的特点,投资者往往将两者混为一谈。转增股本与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红股来自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本却来自于资本公积,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帐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因此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你持有的股票每10股增加了3.34股,变成了13.34股。600774的股改不是转赠股本,而是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支付3.6股的对价完成的,你理解错了。该股控股股东提议06年将向全体股东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不低于每10股转增6股。这是提议,还不是决议啊!下面是600774的股改信息,供你分析参考吧。
    600774 G汉商 2006年5月23日股改复牌,公司实施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3.6股(原方案为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股改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对价股份上市流通日为5月23日(以4月19日收盘价8.13元为基准,流通股东成本参考价为5.98元)。
    控股股东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承诺持有的汉商集团非流通股份在36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并提议06年将向全体股东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不低于每10股转增6股。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转增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